資策會攜手台日文化交流基金會 鏈結疫情後台日產業國際合作新契機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子瑄 / 台南市報導   2020-12-11 16:56
點閱278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20年受疫情影響,全球經濟貿易行為產生變化,同時對於日本企業派駐在台灣的人員來說,生活也受到了極大的影響,可能無法如往常在新年回鄉與家人團聚。屆此年關將近,「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台日產業推動中心」繼去年與台南在地的財團法人台南市台友好交流基金會合作於台南桂田酒店雪梨廳舉辦2020台南日本企業聯繫交流會在會中邀請資策會專家分析疫情發生後的產業趨勢專題,期盼能促進台日合作的新商機;也規劃分享在台南的生活各式資訊,希望讓離開家鄉來到台南工作的日籍人士能夠更安心的生活。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台日產業推動中心」葉武松副主任表示:我們台日中心一直以來努力推動台灣產業的發展以及台日產業合作。自2012年起執行經濟部工業局「台日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TJPO)」成為我國對日合作的單一窗口;及自2018年起執行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台日中小企業合作推動平(TJSCP)」強化台日之間中小企業的連結,積極提供台日廠商合作諮詢與協助。
台南市是台灣最有歷史的府城,過往也是台灣國際貿易開始的地方。現在面對產業需要全面升級的新時代,正在建構優質及友善的投資環境外,企盼加速招商引資、積極創造多元投資標的,未來利用南科、永康工業聚落及沙崙綠能科學城,打造科技綠能產業,建構更多產業聚落,促進產業發展,打造就業與創業的優質發展環境。
臺南市政府郭貞慧局長也表示:曾任職社團法人臺南市台日友好交流協會理事長時就一直努力協助在台南日本企業與市政府的溝通連結,在臺南市黃偉哲市長的領導下努力促成成為對外商來說臺南是最親日的投資地。
李退之董事長表示臺南縣在縣市合併之後,日商來台南投資從80家增加至200間。而我們財團法人臺南市台日文化友好交流基金會一直努力當台南與日本的溝通橋樑,而希望未來以在台南的日商們能夠再將你們認識的日本企業拉到台南投資。
本次為已在台灣投資的日商易遭遇的困境及疑惑準備三場講座,對與會的日本企業與蒞臨貴賓分享,台灣疫情後對國際合作、新型冠狀病毒及勞動法、產業方面推動現況及未來展望,相信可以解決許多他們目前遭遇的困境。
點閱278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