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級遊程!嘉義縣力推賞雲瀑大景、泡暖心溫泉 品職人咖啡香!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0-12-11 18:31
點閱294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串聯今年度獲得「2020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得獎咖啡,推出一系列的周末咖啡小旅行,讓遊客不僅能跟著咖啡香一站一站去旅遊,還能享受隱藏在嘉義山林裡的神級夢幻雲瀑大景、秋冬必泡的暖心溫泉及負離子天堂的雲潭瀑布!
翁章梁自信介紹,嘉義縣因北回歸線23.5通過的緣故,嘉義的氣候、溫度及緯度非常適合種植農作物,加上山區海拔高、畫夜溫差大及雲霧繚繞,不僅產出世界聞名的高山茶,近期內高山咖啡儼然已成為新的地方品牌,今年度參加2020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最大贏家就是嘉義縣,知名的冠軍咖啡「鄒築園」拿下特等獎,連同頭等獎、金質獎及銀質獎共計包辦14個獎項,打響嘉義高山咖啡的知名度!
嘉義高山咖啡種植地分布於阿里山、梅山、竹崎等地,同時也是各大觀光熱點,翁章梁說,特別結合得獎咖啡莊園及旅遊景點推出周末小旅行,讓遊客跟著台18(阿里山公路)、梅山、瑞里、中埔及大埔等旅遊順遊,台18阿里山公路最近很夯的景點是二延平步道及頂石棹,秋冬是雲瀑琉璃光的旺季,吸引許多遊客及攝影師追景。
走進以楓葉為名的樂野部落,鄒語稱為拉拉吾雅〈LALAUYA〉,除了欣賞YUYUPAS優遊吧斯茅達諾劇團的鄒族表演、聆聽天使般的鄒族天籟「藍色楓葉」,樂野部落更是以咖啡聞名的部落,樂野於海拔約一千公尺的高度,地形與氣候讓此處的咖啡樹有著獨特的樂野味道,推薦遊客可以走訪冠軍咖啡「鄒築園」、頭等獎「優遊吧斯瑪翡咖啡莊園」、金質獎的「閒雲居」及銀質獎的「野牡丹咖啡莊園」,品嘗嘉義高山咖啡的獨有風味。
文觀光局長許有仁說明,嘉義高山咖啡除了阿里山外,梅山、竹崎地區的「琥珀社咖啡莊園」、「鼎豐珈琲莊園」、「青葉咖啡莊園」及「山坡咖啡」也都是本次得獎咖啡,加上周邊自然景點相當多,推薦遊客品咖啡之餘,可以順遊太平雲梯、綠色隧道、青年嶺步道、燕子崖及千年蝙蝠洞,還有負離子天堂的雲潭瀑布及圓潭瀑布,不僅喝到優質咖啡、更享受到大自然的洗禮!
許有仁分享,最近天氣轉涼位於中埔鄉台三線301公里處的澐水溪溫泉,是鹽水性的溫泉,與關子嶺溫泉、六重溪溫泉同屬一泉脈,泉質碳酸氫鈉泉,有露天泡湯區、個人湯屋及泡腳池,沉浸於自然景緻中泡湯舒壓,極致療癒人心!
此外,中埔有小小孩最愛的「綠盈牧場」及「獨角仙農場」,還能順遊台三線上的大埔鄉,「曾文水庫」是台灣第一大水庫,登上設計感前衛的觀景台鳥瞰湖水,瞬間讓人心曠神怡;「情人公園」的玫瑰戀愛島心型拱門、夢幻玫瑰花束、巨型玫瑰香水及明信片相框,更是超適合告白求婚的約會打卡秘境!更多遊程推薦可至臉書搜尋「慢遊嘉義」,將陸續介紹旅遊秘境!






點閱294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