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縣長主持第五屆健豪同仁盃全國少年軟式棒球錦標賽開球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0-12-11 19:53
點閱215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翁章梁縣長12月11日主持由同仁國小主辦的第五屆嘉義縣健豪同仁盃全國少年軟式棒球邀請賽開球,贊助比賽經費的健豪公司總經理張訓嘉當場加碼比賽獎金,小選手們樂得拍手叫好。翁章梁表示,棒球運動跟臺灣人有著濃厚的情感,他感謝民間企業團體年年贊助少棒球賽,也鼓勵大家多多贊助這些小選手,因為他們長大後都有可能成為「臺灣之光」。
第五屆健豪同仁盃全國少年軟式棒球邀請賽12月11日至13日點燃戰火,今年有來自全國包括嘉義地區4支球隊、共16支球隊參賽,戰況精采可期。
健豪同仁盃自2016年首屆開賽,當時只有同仁、和興、中正、千秋、立人、社子等6隊參加,之後每年隊伍數都有增加,去年16隊寫下新高,今年仍維持16隊。預賽分4組在同仁國小、和興國小棒球場兩地開打。
同仁國小位在嘉義縣中埔鄉山區,是一所全校僅有113人的迷你小學,棒球隊也僅有11人,多年來校方努力經營棒球隊,並提供孩子學習的資源。
今年健豪同仁盃比賽時間點也具有巧思,選在12月中旬諸羅山盃少棒賽之前開打,可以說是「前哨戰」,邀請外縣市球隊先來熱身,方便球隊行程,也能讓嘉義縣球隊有更多提升強度的比賽機會。
賽會最特別的莫過於是飲食,不同於一般盃賽只提供便當選項,同仁盃發揮在地特色,由志工媽媽準備獨特大鍋菜招待球隊、工作人員,要讓小朋友吃得開心,拉近彼此距離,客人賓至如歸,感受到學校辦比賽的用心。
   翁章梁指出,像他這樣5、60歲年紀的臺灣人,小時候都是守在電視機旁觀看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長大的,棒球和臺灣人有著濃厚的情感,感謝陳明文立委爭取教育部245萬元經費改善同仁國小棒球場,更要感謝健豪公司和國川美妙教育事務基金會、眾博法律事務所、福添福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中埔鄉公所、中埔鄉代表會、同仁國小棒球後援會等單位共同贊助經費,才能讓健豪同仁盃辦得有聲有色。
今年參賽的16支球隊有臺北市社子國小、新北市興穀國小、桃園市大勇國小、新竹市西門國小、新竹縣關西國小、新竹縣中山國小、南投縣新豐國小、雲林縣文昌國小、嘉義縣同仁國小、嘉義縣和興國小、嘉義縣大同國小、嘉義縣秀林國小、臺南市崇學國小、高雄市中正國小、高雄市金潭國小、臺東縣新生國小,其中中山、新豐、文昌、大同、秀林和新生都是首次參賽。
點閱215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