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心教養院創立30週年音樂舞台劇暨成果發表會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0-12-12 18:59
點閱20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由已瑞士籍神父蒲敏道創立的聖心教養院,12月12日歡度30歲生日,院生舉辦音樂舞台劇和成果發表會,藉由縣長翁章梁頒發感謝狀向多年來愛心捐助的企業、團體和個人致上最高的謝意,名導演吳念真也到場為義賣春節紅包袋發聲,場面溫馨。
民國77年高齡89歲蒲敏道神父決定在嘉義縣東石鄉創立「聖心教養院」,成為嘉義縣第一家立案的身心障礙福利服務機構,之後又成立敏道家園,收容中、重度身障朋友,並設立早期療育中心,是縣內目前唯一的發展遲緩兒童照顧機構。
嘉義縣是臺灣身障者比例第3高的縣市,109年11月底身障人口數38,507人,占全縣總人口數7.7%,縣府重視身障福利,除佈建身障照顧服務據點,更重視以往較常被忽略的身障機構中住民的權益。
翁章梁指出,聖心教養院、創立11年的敏道家園,以及今年剛滿10年的安仁家園,是嘉義縣3個非常重要的據點,專門收容及照顧身障和家庭遭變故必須安置的小朋友,他要代表縣民向蒲敏道神父和天主教嘉義區教會說聲「謝謝」。
    聖心教養院12日上午在創新學院舉辦「聖心傳愛.喜迎三十」慶祝創立30週年音樂舞台劇暨成果發表會,邀請350名社區民眾、團體、身心障礙朋友家屬參加,以及30年來陪伴聖心成長的各界人士,一起分享喜悅。
    翁章梁和立委吳玉琴、嘉義區教會署理(代理主教)吳終源神父、聖心院長吳敏華,以及20年前就幫聖心拍片勸募的吳念真等人切蛋糕慶生,大家歡唱生日快樂歌,祝福聖心30歲生日快樂。
翁章梁推崇蒲敏道神父秉持耶穌基督愛人精神,創立嘉義縣第一家立案的身障機構聖心教養院,目前可以服務44位全日型住宿、19位日間服務及早期療育服務對象,30年來戮力教養與服務,並協助照顧沿海地區弱勢身心障礙家庭,近年來更致力推動中高齡身心障礙者老化照護服務,聖心不斷的成長茁壯,要感謝很多人共同的愛心和努力,才有今日豐碩的成果。
社會局長蕭英成表示,透過身心障礙教養服務,提供身障朋友心理支持與生理復健資源,強化其生活自理訓練,促進社會適應能力培養,在這些支持性服務提供下,能獲得較佳的生活品質,也減輕身障朋友家庭照顧者壓力,讓家屬能安心工作。呼籲各界一起來看見身障朋友能獲得就近生活照顧及在地老化的重要性,號召更多人支持身障終身教養服務,共同關心需要幫助的社會弱勢團體,為心智障礙者打造永遠的家,為弱勢族群盡一份心力,讓這份愛的力量得以永續,共同落實縣府「愛讓世界無障礙」的理念。 
    翁章梁強調,照顧身障者單靠政府力量是絕對不夠的,還需要民間社團及社會各界的力量一起加進來,才能讓這股愛發揮得更圓滿,盼望關心身障朋友的社會大眾,能化愛心為行動,一起襄助聖心教養院、敏道家園和安仁家園,讓這份愛的力量得以永續。
    有鑑於近年來長照機構發生災害時造成嚴重傷亡,提升初期滅火能力已成為聖心刻不容緩的課題,翁章梁也呼籲各界以實際行動支持聖心發起的改善消防設備勸募計畫。
點閱20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