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出席路竹番茄節 邀民眾品嘗體驗採收樂趣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 / 高雄市報導   2020-12-12 20:16
點閱163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2)日出席路竹番茄節,他表示,路竹四寶包括番茄、雞蛋、花椰菜和虱目魚,除了是高雄重要的農業產區,還有路竹科學園區,各項建設包括聯外道路開闢、捷運紅線延伸線、防洪治水等,希望能夠趕緊施工,以加速路竹地區的發展。
陳其邁表示,全台灣小番茄總共有2000公頃,高雄約500公頃,路竹約70公頃,因為路竹地區的土壤鹽分較高、土質扎實,種植出來的番茄口味與其他地方不同,不論是紅色或金黃色,品質都是最好,是全台灣最好吃的小番茄。
此外,陳其邁說,路竹番茄節讓小朋友了解農民的辛苦及農村的生活點滴,而市府在路竹有許多建設,包括路竹科學園區聯外道路開闢、捷運紅線延伸線、防洪治水等,都在加速趕工,並進行都市計畫檢討,希望111年捷運延伸線到湖內能夠趕緊施工,讓台南到高雄的高科技、半導體公司,形成產業聚落,以加速路竹地區的發展。
路竹番茄節12/12-12/13一連兩天於路竹體育園區登場,現場有上百攤農特產品提供品嘗購買,並以「番喜童樂會」為主題推出野餐拍照意象,結合AR科技拍照體驗,還有「鮮採番茄列車」,帶領民眾現採番茄,體驗採收樂趣。
點閱163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