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草垃圾焚化廠「FUN輕鬆.漫遊嘉年華會」敦親睦鄰活動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0-12-13 18:27
點閱21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咱的好厝邊鹿草垃圾焚化廠12月13日在鹿草廠旁荷苞嶼生態園區舉行「FUN輕鬆.漫遊嘉年華會」,邀請鄰近數百位社區鄉親在假日以休閒方式體驗環境教育。縣長翁章梁表示,荷苞嶼生態園區樣態豐富,是一處絕佳的休閒遊憩場域,歡迎鄉親多來走走,看看嘉義縣在環保和生態所做的努力與成果。

「馬稠後環境教育中心」今年過環保署環教場所認證,焚化廠今年的敦親睦鄰活動特別以環境教育課程體驗,以及探討生活環保議題方式為主軸,結合嘉環保聯盟夥伴、慈善團體及企業社團,共同推動生活零廢棄物、資源再利用、節能減碳、生活污水減量等概念,營造共榮共好的休閒、教育及生態保育環境。
嘉義縣環保局表示,鹿草垃圾焚化廠操作營運超過19年,多次在中央各類評鑑中獲獎,環保署垃圾焚化廠年度查核評鑑,在全省24座垃圾焚化廠中,鹿草焚化廠向來就是績優生,成績名列前茅,共5次特優,9次優等,也曾榮獲108年經濟部落實節水輔導改善獎勵工業組特優獎、環保署第2屆國家企業環保獎銀級獎等各種獎項,表現優異。
環保局表示,在操作廠商與環保局監督共同努力下,鹿草廠會做好各項污染防制工作,呼籲鄉親隨手做環保,珍愛地球從我嘉做起,共同保護你我清淨美好的家園。
點閱21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