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部長見證嘉義縣推動不老運動成果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0-12-15 13:58
點閱228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鋼鐵部長陳時中12月15日參加嘉義縣不老運動成果發表會,陳時中與老人家一起體驗健康操、打槌球,見證地方照顧老人的成果。陳時中指出,「不老運動,運動了才會不老」,老人家除了需要照顧,最重要的就是要協助他們力行自立生活,很高興看到嘉義縣推行不老運動有這麼豐碩的成績,這對對延緩老人家失智、失能有很大的幫助。
縣府15日邀請上百位社區據點長輩,在縣府招商廣場展現嘉義縣推動不老運動五大面向「安心吃」、「健康動」、「快樂學」、「方便行」及「歡喜做」的具體成果,就是要讓長輩「健康、活躍、不老」。
縣長翁章梁特別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見證全臺老年人口最高比例的嘉義縣,如何與中央政策合作,讓長輩可以健康、快樂的在嘉安老。陳部長並鼓勵老人家多多參與活動,安心吃、健康動、 快樂學、方便行、歡喜做幸福抵嘉代言人,發表會現場活力洋溢、氣氛熱鬧。
會中邀請參與宣傳影片的長輩共襄盛舉,除了影片播放,現場更是Live原班人馬、原汁原味的呈現,一同見證不老運動成效100%抵嘉,場邊還規劃成果照片牆及科技攤位,讓長輩重溫學習的樂趣及享受科技帶來的便利及創新。
截至 109 年 11 月,嘉義縣老年人口比例 20.30%,老人有 10 萬 1,473 人,是本島老年人口比例最高縣市。
曾擔任11年社會局長的翁章梁,上任後大力推動「不老運動」,從樂齡假牙、社區農園、老人食堂等「安心吃」,到辦理「銀髮享科技」教社區長輩如何用手機,玩科技,和孫子用Line視訊,並創立「不老玩嘉,樂齡+1」臉書粉絲專頁,推廣銀髮相關資訊,粉絲專頁也發佈線上直播健康動課程,讓長輩也可以在家學習樂而忘齡的「快樂學」。

尤其推動最適合長輩的槌球和製播「在厝顧健康」,讓老人家活得有尊嚴的「健康動」面向,也鼓勵長輩使用敬老愛心卡「方便行」搭乘公車到各景點,以及改善過無障礙設施的宮廟「四界走,出來走走,找找老朋友,四界七桃,人生才會精彩」,還鼓勵長輩「歡喜做」志工,服務別人,可以得到尊重與快樂,過著最有意義的老年生活。
翁章梁表示,嘉義縣長照覆蓋率已來到60%,如果以村為單位的服務涵蓋率則高達75%,他宣示今年是健康營養元年,推動不老運動五大面向,讓大家看到雖然嘉義縣「超高齡」,也能讓生活在這裡的長輩真開心,透過政策、新媒體、科技帶來的創新,讓老勢大安心吃、健康動、 快樂學、方便行、歡喜做,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老人家「永遠不老」。
翁章梁強調,未來將擴大推動「銀髮享科技」相關課程,提高長輩使用line、臉書、社群的興趣與技巧,獲取更多生活新知及樂趣,也會將老人肌力健康操推展到各個社區及據點,讓長輩在專業運動指導員帶領下,活動筋骨,強健體魄,健健康康呷百。
點閱228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