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福故鄉 嘉義縣義竹同鄉會理事長翁素蕙理事長爭取1500箱「村里平安箱」 250戶邊緣戶受惠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0-12-16 17:02
點閱208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全球定位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開發「行動村里平台」,幫助弱勢邊緣戶解決困境,全家便利商店也在2019年加入這項計畫,義竹同鄉會理事長翁素蕙爭取了1500箱平安箱造福自己的家鄉,12月16日在義竹鄉公所前發放。翁素蕙並允諾明年將擴及嘉義縣357個村里 讓愛的力量延伸到需要幫助的角落。

    有感於社會資源須有效整合與分配,全球定位公司 2012年開發「行動村里平台」,「村里平安箱」是「行動村里公益平台」從103年起針對邊緣戶有物資需求、卻無法取得政府補助的困境,所設計的「社會創新」方案,6年來已累計發出10萬箱平安箱,幫助1.5萬個邊緣家庭(跨20縣市,逾1,500個村里)。
    根據各種統計方式顯示,全國約有20萬邊緣戶,因為失業、意外等變故,讓許多家庭與獨居長輩瞬間陷入困境,連三餐都不得溫飽。
全家便利商店長期投注社會公益,在電商「全家行動購」中,銷售許多社企商品,發揮通路的力量,為社會盡一份心力,108年11月起加入平台計畫,目前在全國3700多家全家便利商店,都可以捐平安箱、申請平安箱及領取平安箱,十分方便。
由於全家便利商店的加入,讓有需要的民眾更容易得知「村里平安箱」的服務,在店員的幫助下,申請過程更容易,只需透過全家FamiPort列印申請表、傳送給村里長,資格審核通過後,就能在最短時間內獲得「村里平安箱」的幫助。
    因為疫情關係,申請者不斷增加,在資源有限情況下,嘉義縣義竹同鄉會理事長暨禮客集團董事長翁素蕙發揮愛心回饋鄉里,為義竹鄕爭取了250個名額(合計1500平安箱)造福故鄉,每戶可領取6份平安箱(內容有米、麵食、罐頭等民生物品),分二次分別在11月16日及12月16日發送給義竹鄉的貧窮邊緣戶家庭。
    縣長翁章梁16日代表嘉義縣弱勢家庭,向翁素蕙、「行動村里平台」執行長林攸信和全家便利商店致上最高謝意,並頒發感謝狀。
    另外,翁素蕙和前司法院長翁岳生、前中科院長翁啟惠都曾就讀義竹國小,為充實母校圖書館藏書,翁素蕙特別代表義竹同鄉會捐贈母校20萬元興學基金。
翁董事長是義竹鄉親,嘉義縣有357個村里,考量還有很多鄕鎮的邊緣家庭需要幫助,翁董事長再次向主辦單位爭取,將保留每個村里10個名額(每戶4箱,每箱市價700元),預計可再提供近1000萬元的物資給嘉義縣,讓所有邊緣家庭都可以得到社會溫暖,過個好年。
翁素蕙指出,她出身義竹,以義竹人為榮。身為義竹人,回到故鄉做這樣的事,是回饋,是感恩,感謝行動村里平台和全家一起傳愛,傳愛故鄉,讓大家都能平安,讓每一個需要被照顧的人,都可以感受到社會滿滿的愛。
翁章梁表示,翁理事長年輕時候就到臺北打拚,事業有成,特別結合平台透過村里長一起來幫助家鄉邊緣戶家庭;嘉義是一個有情有義的地方,很多鄉親雖然離開故鄉,但還是有很多人為了感念家鄉的感情,都會回來幫忙他們小時候長大的故鄉,這是一件具有教育功能的好事。
   「行動村里平台」透過與全家的合作,「村里平安箱」可以深入更多村里,溫暖社區每個角落,縣府期盼社會企業及行動公益平台集合大眾力量,透過「村里平安箱」愛心物資幫助更多弱勢民眾,打造更溫暖有情的臺灣社會。
點閱208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