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市長接見臺南市8位全國好人好事八德獎得主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12-17 09:14
點閱170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109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共有32人獲最高榮譽「八德獎」,其中臺南市有8人獲獎,分別為台南市好人好事運動協會推薦的田春生、林進榮、郭蘇文絹、曾東陽、楊正安、王伯豊、黃秀綿等7人及臺南市大臺南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推薦的林炳辰,黃偉哲市長於15日接見8位得主並致上最深的敬意。
 
以琳內科診所院長田春生獲得本次全國好人好事代表之榜首,田醫師從小家境貧困,因而培養出悲天憫人的胸懷,為照顧偏鄉民眾,提供窮人免費醫療,而選擇在偏遠的佳里區成立醫院,並陸續於家扶中心及世界展望會認養66位國內外貧童,其妻子關注音樂教育,捐出逾30架鋼琴給偏鄉的學校與教會。篤信基督教的田醫師與妻子,為弱勢孩童興辦以琳之家、捐款給教會及學校,將臺南市鬧區的房子捐給「希望之光」做為未婚少女懷孕輔導保護場所及辦公室,另外也免費提供建築物給台南市癲癇之友協會等慈善團體使用。田醫師付出愛心不間斷,累計捐款已逾1億8千萬元,他仍說「有衣有食,便當知足」,使眾人快樂,就是他最大的快樂。
 
讀藥理出身的志光教育科技集團總裁林進榮,民國68年在成功路開設第一家志光補習班。經過40年發展,發展成為遍布全台的88個學習中心,並先後成立志光慈善會與林進榮教育基金會,投入的大專院校優秀學生獎學金迄今已逾2千萬元。
 
郭蘇文絹女士投入醫院志工已32年,期間不斷進修充實醫療知識,目前在成大醫院安寧病房安寧志工隊服務;曾東陽先生自民國71年至今,擔任西區青工會會長、台南市民防中隊長、中西區民眾服務社理事長、台南市大愛全人關懷協會及台南市商業會顧問、成立台南市消防器材工程商業公會擔任理事長,多次辦理捐血、義診、寒冬送暖、急難救助及關懷低收入戶等活動,其善行影響妻子亦投入婦女服務工作;楊正安先生成立玉明音樂藝術中心及南瀛民族樂團,指導無數學生參與全國各縣市比賽獲得785項冠軍,辦理楊玉花精英獎學金及劉招明慈善基金,幫助優秀的學生;王伯豊先生於民國80年創立台南東北扶輪社,在捐血救人方面不遺餘力;黃秀綿女士從事美髮事業37年,致力教導弱勢學子及台南看守所、少年觀護所受刑人學習一技之長,辦理義剪,二度當選模範勞工,參與警察局佳里分局、社區巡守隊志工服務超過300小時,將其青春盡數奉獻給社會;林炳辰先生保持運動的好體力,在退休後也繼續擔任志工,服務大眾。
 
台南市好人好事運動協會與臺南市大臺南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每年皆會推薦善行義舉之好人好事代表給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並辦理全國性表揚活動,台南市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郭治華說,協會今年推薦14人角逐全國好人好事八德獎代表,有7人獲獎,是歷年最多人次得獎的紀錄,實在激勵人心。
 
黃偉哲市長表示,今年本市得獎者8位,人數為各縣市之冠,感謝這幾位得獎者的善行義舉讓社會更為美好。臺南市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公私協力,如佈建愛心實物銀行、惜食平台、愛心餐食補給站、公益平台等,串聯公私部門資源以幫助更多弱勢民眾。社會因為有這些默默做好事的善心人士的無私奉獻,使臺南更溫暖有人情味,期許有更多人投入行善行列,讓愛無限傳播,成就更幸福美好的臺南。

點閱170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