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埔鄉沄水社區發展協會「歲末聯誼 愛在沄水」 社照C揭牌典禮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0-12-18 23:23
點閱234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縣中埔鄉沄水社區發展協會於18日上午由縣長翁章梁、中埔鄉長李碧菁、中埔鄉農會總幹事李碧雲、社會局長蕭英成、沄水村長何長運、沄水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賴永浤等人見證下舉行社照C揭牌典禮。
賴永浤為凝聚社區向心力,照顧在地長輩需求,念即沄水村無社區老人照顧據點,今年7月開始試辦社照C,加入嘉義縣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每週五上、下午提供服務,包含健康促進活動、共餐服務、電話問安及預防延緩失能照護計畫等。
沄水社區活動中心也在公所積極爭取下獲得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改善無障礙廁所、屋頂滲漏水工程及增建廚房、牆面油漆粉刷,完善內部設備,造福當地居民,讓當地居民能夠享有更舒適的環境及長照服務品質,長輩們得到更完整的照護,實現在地老化願景。
翁章梁表示,截至109年11月嘉義縣老人人口比例高達20.30%,已是超高齡社會,目前嘉義縣共有188個C級巷弄長照站,沄水社區是第184個成立的據點,再加上長青活力站、老人食堂,全縣老人照顧據點已達村里涵蓋率58%。
中埔鄉共有22村,目前在17個村里設有社區老人照顧據點,翁章梁說,中埔鄉可說是全縣設有老人照顧據點比例最高的鄉鎮,如何讓老人生活健康、快樂、有尊嚴,一直是嘉義縣施政重大目標。
落實不老社區、村里升級,讓有需求的長輩享有優質及完善長照服務,實現「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長照2.0目標,翁章梁期許,透過中埔鄉沄水社區發展協會加入服務行列,加上嘉義縣長照輔導團隊的努力,共同推動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模式巷弄長照站C據點,嘉義縣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模式佈建能形成綿密的服務網絡。
點閱234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