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樂齡學習中心成果發表會-「樂齡一二,幸福快樂」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0-12-18 16:28
點閱23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縣政府為推廣樂齡教育,在歲末年終舉辦樂齡學習中心成果發表會,邀請18鄉鎮市樂齡學習中心共襄盛舉,活動中發表樂齡學習聯合宣言,今年主題是「樂齡一二,幸福快樂」,期許樂齡參與者都能成功邁向活躍老化,享有幸福快樂的人生。
 臺灣在民國82年就已邁入高齡化社會,預估到民國114年,老年人口比例將超過20%,成為超高齡社會,嘉義縣老人人口20.30%,提早進入高齡化社會,如何提供老人家有組織、有計畫、有目的的學習課程,藉由增能、改變、貢獻服務,延緩身體老化及發展出良好人際關係,達到自我實現,刻不容緩。
    12月18日在創新學院舉行的「樂齡一二,幸福快樂」頒獎活動,由秘書長羅木興親自表揚績優樂齡中心對樂齡教育的付出外,更鼓勵民間團體及志工積極投入樂齡活動,讓樂齡教育能更發揚光大。
    教育處指出,截至109年11月底,嘉義縣樂齡學習中心共辦理3,352場次樂齡學習活動,有7萬9,147人次受惠,為了幫助更多中高齡者成功邁向活躍老化,享有健康人生,各中心依在地資源及學習者需求,規劃有生活安全、運動保健、3C科技、長者興趣、貢獻服務……等多元課程,提供長輩學習、成長、貢獻。
羅木興指出,對長者提供多元化照顧,是嘉義縣一直以來努力的目標,除了建構高齡友善空間,更致力於開辦樂齡學習中心,為了讓長輩透過持續學習,從中發展興趣,幫助長輩們在樂齡時期(55歲)邁入高齡之前做好準備,讓老年生活能更充實、獨立,進而藉由增能、改變、貢獻服務、邁向在地老化、活躍老化境界。
「樂齡一二,幸福快樂」成果發表會邀請18鄉鎮市樂齡學習中心共襄盛舉,阿公阿嬤帶著愉快的心情,舞動身體,活化腦力,享受健康樂齡帶來的動態展演,靜態成果更是長輩們學習的精彩回顧,藉由本次成果發表互相分享給其他中心的學員觀摩學習。
相關學習資訊只需上網輸入關鍵字
「嘉義縣樂齡學習網」(https://moe.senioredu.moe.gov.tw/HomeSon/ChiayiCounty/ChiayiCountyIndex)即可搜尋就近的樂齡招生資訊。
點閱23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