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歲團高鐵嘉義站快閃活動 樂齡感動學堂化身聖誕老人演出精彩的學習成果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0-12-21 17:27
點閱322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數十位來自樂齡感動學堂的阿公阿嬤,12月21日下午在嘉義高鐵站化身聖誕老公公、老婆婆,快閃演出精彩的學習成果,獲得旅客熱烈的掌聲與鼓勵。縣長翁章梁鼓勵老勢大走出戶外,可以遠離鬱卒,快閃演出重拾阿公阿嬤的自信心,拋開憂鬱,展現笑容,活得更健康,更快樂。
    21日參與表演的阿公阿嬤,平均年齡超75歲,平常參加高關懷輔導班課程,衛生局8月6日起在獨居老人憂籲傾向最多的東石鄉和民雄鄉開辦,結合南華大學師資,每周一、四連續辦理6週老人憂鬱輔導團體課程。
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指出,這群老學員經老人憂鬱量表進行前後測分析結果顯示,民雄鄉金興村部分有35人參與學程,其中91.4%(32人)成員憂鬱程度明顯改善,88.57%(31人)幸福感提升;東石鄉塭仔村參與人數29人,憂鬱改善程度與幸福感提升人數百分百達標,整體而言,兩梯次團體活動課程能明顯改善學員的憂鬱現象與提升幸福感。
    參與千歲團二胡演奏的阿連伯,長期居住東石海區鄉下地方,是家裡的經濟支柱,近幾年養蚵愈來愈競爭,經濟壓力相對龐大,後來求助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東石分站,加入樂齡感動學堂課程,心理壓力已明顯獲得改善。
學員秀蕊阿姨指出,年輕人的想法跟她有很多不同,孫子正值叛逆期,祖孫之間因隔代教養會發生爭吵與衝突,常常只剩下她自己一個人在家,會睡不著、心情煩悶與煩憂,參加了樂齡感動學堂課程之後,每周上學認識很多新朋友,心情開朗許多,減輕、改善了長期困擾的壓力與失眠等問題。
翁章梁指出,老人家最大的問題就是一個人在家,無伴、無聊,樂齡據點創造很多歡樂和互動機會,長輩原本有憂鬰傾向,來到學堂學習之後就快樂多了,心情快樂了,飯就吃得下,身體也變得更健康。
    翁章梁感謝高鐵嘉義站提供老人家展現自信的表演場地,肯定衛生局鼓勵長輩走出戶外、安排在高鐵嘉義站快閃演出,促進老人家心理更健康及樂觀態度的努力,並呼籲鄉親若有心理困擾問題可找人訴說或尋求專人協助,也可以撥打1925服務專線或社區心理衛生中心3621150,會有專人為您服務。
點閱322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