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與赤嵌商圈共同打造「藝燈節」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12-21 15:00
點閱237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20赤嵌朋派聖誕藝燈節」於12月18日起於臺南市新美街正式展開,以燈籠妝點巷弄,營造商圈街區節慶氛圍,展現老街不同樣貌。本次活動由赤嵌朋派商圈發展協會主辦,山川設計、國立臺南大學高教深耕計畫「設計赤崁商圈再生」協辦,共同打造赤嵌燈節,展期至12月27日,歡迎社會大眾前往欣賞。
 
本次藝燈節的燈籠的設計是由國立臺南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范如菀老師指導色彩學課程的學生們一同設計創作,以赤崁商圈在地文化為基礎,讓學生自由構思發想視覺內容設計,並搭配色彩學專業知識,共設計出19種原創圖騰的燈籠點綴新美街,希望能夠藉由燈節讓參訪的民眾漫步於府城巷弄時,感受古都悠久的歷史文化,享受燈光營造出的節慶氛圍。
 
范如菀老師指出,這次能夠帶領學生一起參與赤崁商圈的燈節設計非常開心,感謝赤崁朋派商圈發展協會的支持與山川設計郭志佳先生的大力幫忙,山川設計運用設計專業協助燈籠的結構設計改良,並協助策展及布展工作,讓這次的燈展能夠完美的呈現在臺南街道。另外,本次合作讓學生踏出校園,與在地商圈合作,展出學生設計作品,這樣的嘗試對於學生來說是一種難得的經驗,感謝學生們努力完成設計,協助燈籠組裝工作,也希望能夠讓更多校外人士看到南大學生的軟實力。南大對於人才培育,秉持著多元學習、創新發展的學習模式,期望培育出更多關注社會議題、親近周遭社區,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的青年才俊。
 
南大學生的創意燈飾除了在赤嵌朋派聖誕藝燈節展示。南大也在校內舉「燈燈燈」展,由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色彩學課程修課同學精心策劃,於12月23日至30日於南大美術館第一藝廊走廊展出,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至新美街以及國立臺南大學賞燈,感受冬季的燈節氣氛。

點閱237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