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中西區九間宮廟邀民敲鐘祈福迎新年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博玄採訪報導   2020-12-29 19:00
點閱334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中西區「敲鐘祈福迎新年」活動在跨年夜「子時一刻」(晚上十一點十五分)登場,市民朋友可以到中西區九間宮廟(西羅殿、普濟殿、聚福宮、北廠金勝宮、濟福宮、集福宮、大天后宮、東嶽殿、鄭成功家廟)體驗手敲鐘,共同敲響一百零八下鐘聲,斷除一百零八種煩惱,迎向新年新希望!
 
敲鐘祈福活動發起人蔡宗昇表示,跨年大型晚會表演活動大多以年輕人參與為主,如果我們把跨年歡樂的氣氛帶到社區廟宇,在新年跨年夜邀請境內厝邊老少一起來廟裡自己手敲鐘為家人為台灣祈福,雖然樸實但是意義深遠! 相信這個祈福鐘聲也會一直留存在民眾記憶中和故鄉連結,温暖人心!
 
中西區公所蕭泰華區長表示臺南市是眾神之都,也是全國第一個推動廟會活動優質化的縣市,民政局與區公所從102年起致力於提升廟會文化,除了減少施放鞭炮,協助寺廟遶境活動產生的交通、環境清潔等問題,降低廟會活動對民眾生活的影響之外,也希望保有傳統宗教文化特色,帶領民眾打破宗教藩籬,欣賞廟宇傳統工藝作品;今年公所協助串聯區內九間宮廟一起合作辦理敲鐘祈福活動,藉此找回傳統廟宇「交陪境」保護鄉里的初心,期望台灣挺過新冠疫情,邁向平安美好的2021年。
 
參加敲鐘祈福活動的民眾可在晚上十點半,在中西區九間宮廟排隊,準備淨手、上祈福疏文,在子時一刻協力敲響108下鐘聲,虔誠為家人、朋友及台灣祈福,參與的民眾還可以獲得各宮廟精心為民眾準備的平安小禮。
 
敲鐘祈福活動進行前,各宮廟還有準備迎接跨年的精采活動:西羅殿準備送給參加敲鐘祈福活動的朋友廣澤尊王平安鑰匙圈;普濟殿晚上十點三十分在拜亭發放108張號碼牌,敲鐘祈福後憑號碼牌及在普濟文史協會臉書打卡按讚,即贈雞蛋糕、保平安口罩套、有錢真好紅包袋一組;聚福宮晚上九點在廟口有蔡宗昇廳長導覽的五條港夜遊行程,廟裡還有提供「慕紅豆」紅豆湯及聚福小物;北廠金勝宮晚上十點三十分在廟前發放108張號碼牌準備敲鐘祈福,參加民眾將贈甘本堂200元提貨券及金勝宮武安尊王加持紀念幣;濟福宮將在晚上十點邀大家一起漫遊河樂公園及欣賞台南運河夜景,敲鐘祈福後還有好吃的湯圓,要大家圓圓滿滿好過年;集福宮將在晚上十點邀請社大歌唱班來場音樂演奏,還有「壽奶茶」及西式小點心、晚上九點在筑馨居(信義街69號)有老古石街生活分享會,敲鐘祈福後廟方還提供150碗「勇哥倆個伍圓古早味豆花。」;大天后宮晚上十點三十分在三川門發放108張號碼牌準備敲鐘祈福,敲鐘祈福後在大天后宮臉書打卡按讚即可憑號碼牌兌換專屬御守一份;東嶽殿在晚上十點為大家準備音樂演奏及美味湯圓、蛋糕點心;鄭成功祖廟在晚上九點為大家準備成功麵、古早味杏仁茶。
 
詳情請上臺南市中西區公所全球資訊(http://www.tnwcdo.gov.tw/)查詢或上facebook粉絲頁「中西區—府城之心」(https://www.facebook.com/tnwcdo/)按讚瀏覽。

點閱334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