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冬季阿里山狀元茶競賽頒獎展售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1-01-02 17:29
點閱279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第一屆以品牌名稱辦理的「阿里山狀元茶」評鑑賽,1月2日由評鑑賽主辦單位23.5°阿里山茶產業運銷合作社結合大同技術學院、臺灣省農聯社在嘉義市中央廣場盛大舉辦頒獎展售,縣市長翁章梁、黃敏惠到場為品牌加分,大同技術學院學生大展茶藝,吸引許多民眾爭相品嚐響譽國際的阿里山高山茶,現場買氣相當熱絡。
縣長翁章梁說,23.5゚阿里山茶產業運銷合作社推出新品牌「阿里山狀元茶」,有品牌就有責任,針對食品衛生安全、茶的品質和田間管理都需要嚴格把關,很開心見到合作社跨出第一步推出自有品牌,也鼓勵民眾踴躍選購「阿里山狀元茶」,一同品茗,感受嘉義高山茶的美好。
阿里山狀元茶品牌由翁章梁題字,親自代言阿里山狀元茶─特等狀元系列產品,嘉義茶區平均海拔都在1000公尺以上,嘉義就是「高山茶都」,阿里山不只有日出、雲海、櫻花、檜木車廂火車,還有高海拔的阿里山狀元茶。
翁章梁指出,北回歸線23.5°代表這個地方非常適合農作,尤其是種植高山茶,全國出產高山茶的地方並不多,高山茶養活了好幾代的人,也培養出很多優秀的製茶師傅,嘉義縣生產的烏龍茶和紅茶,在歐洲、中國和穆斯林地區都有不錯的市場,阿里山狀元茶代表的是品牌認證,希望這樣的品質保證能帶動所有品牌和產業的價值。
「阿里山狀元茶」評鑑賽,參賽者的茶區必需在嘉義縣,茶園需取得3章1Q的產品標章之一,參賽件數經初選後,有163件茶樣取得參賽資格。
2日的頒獎展售會有20個得獎者設攤展售獲獎好茶,大同技術學院有4個特色茶席提供民眾品茗,臺灣省農聯社邀請10個其他縣市的農民設攤推廣新鮮蔬果、蜂蜜、菇類、農產加工品等,在連假的第2天吸引許多民眾來到會場,喝好茶、買好茶。
競賽評比成績如下:
特等狀元:張順源。
頭等獎:銘峰製茶蘇柏彰、祥元茗茶有限公司盧瑞祥、劉鳳末女士、現代茶業蕭吉森、禾成茶業葉進成、十三製茶陳文科、十三製茶王俊傑。
5星獎:潔康茶坊林彥廷等12名。
4星獎:新園製茶王嘉富等15名。
3星獎:謙邑茶莊林家湖等48名。
點閱279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