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故宮國寶!「魚躍成龍鍋」新品推出 珍珠龍膽石斑故宮南院豪華上桌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1-01-12 15:06
點閱293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故宮南院唯一餐廳嘉會廳「野爺鍋物」12日記者會,推出由珍珠龍膽石斑製成的「魚躍成龍鍋」,以故宮珍藏國寶明朝的玉鰲魚花插為靈感,具功名富貴、魚躍龍門、金榜題名等寓意,縣長翁章梁、立委蔡易餘及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枋寮鄉長陳亞麟等人到場搶鮮品嘗,翁章梁大讚創意鍋物的巧思,吃下充滿膠質的魚頭,更會獨占鰲頭!
蔡易餘更受邀擔任國寶菜宴推廣大使,熱心推動國寶美食,笑稱珍珠龍膽石斑的噸位不亞於自己,可說是非常高檔的料理,邀請遊客來故宮南院看展時不忘來品嘗創意鍋物;翁章梁也大力推薦來故宮一定要來品嘗國寶創意料理,吃了保證一定會再來吃!
野爺鍋物鍋品多元豐富,提供民眾更多選擇,不僅高檔海鮮鍋、肉質鮮美的牛(豬)肉鍋、泰式酸辣鍋等,也能享受帝王級的待遇,品嘗宮廷風味的「大清藥膳鍋」,甚至能吃到慈禧太后最愛清淡養生的「萬壽菊花鍋」。
野爺鍋物負責人吳品諭,去年首度以故宮超高人氣國寶翠玉白菜為發想,推出「翠玉白菜鍋」老饕爭搶嚐鮮,翠玉白菜鍋一夕間成了店內火紅熱賣產品;在故宮南院成立週年,同時也為迎接2021年到來,「野爺鍋物」再添極具好彩頭「魚躍成龍鍋」。 
吳品諭介紹,其實玉鰲魚花插比翠玉白菜更具歷史價值,他在故宮南院看到此物展出時,大為驚豔,便決定將這國寶也端上餐桌,與「有鮽鮮物」攜手開發吉祥鍋物「魚躍成龍鍋」喜氣迎新年!
野爺鍋物未來將常態性提供「魚躍成龍鍋」,吳品諭更別出心裁,請專人設計玉鰲魚花插介紹牌於擺盤中,正面以古物意象塑形,背面另有古物的文字解說及「有鮽鮮物」的LOGO,故宮南院的禮品店也有販售玉鰲魚花插的仿品。
魚躍成龍鍋主要食材,由有鮽鮮物提供,採用屏東枋寮養殖新品種珍珠龍膽石斑,為養殖達人何世卿以龍膽石斑與老虎斑繁殖成功新品種,不僅遺傳龍膽石斑生長快速的優點,兼具老虎斑鮮甜細嫩的肉質,魚皮Q彈油脂豐富、富含膠質;此次為有鮽鮮物首度與野爺鍋物合作,雙方堅持優質食材的理念相同、一拍即合,盼用餐客人在享受新鮮佳餚之餘,對故宮國寶有更多的認識。
 
點閱293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