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社會局提供表演舞台 鼓勵身障朋友秀才藝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01-13 11:00
點閱380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政府社會局自109年9月起,每週於永華市政中心喜憨兒sefun café喜歡你咖啡臺南市府站旁空間,提供本市具才藝之身心障礙者一個表演舞台,110年持續並擴大辦理, 讓更多身障朋友展露才藝。
 
自109年開辦以來,身心障礙者在市府開放空間固定演出,除讓身心障礙朋友能靠自己努力得到鼓勵外,也看見身心障礙朋友的成長與進步。為讓社會大眾能夠感受到更多身障朋友生命中最真實的故事,社會局在110年度更增加2組身心障礙表演者,持續於市府永華市政中心1樓喜憨兒咖啡旁空間,每週二中午12時至12時40分,提供一個讓身障朋友展現自我魅力的表演舞台。
 
今(110)年首場表演為1月12日,由2015年榮獲總統教育獎得主陳珞綺揭開精彩序幕,珞綺出生因視網膜剝離變形導致全盲,國小又確診自閉症,從小就有學習障礙,但媽媽發現珞綺的音樂天分,帶著她朝鋼琴、聲樂之路前進,卻因珞綺全盲,只能靠聽力學習,如今能自彈自唱,對一般人來說或許簡單,卻是媽媽帶著珞綺一路走來的努力才有的成果,2018年更榮獲大台中少年英雄慧德金質獎,如今平凡的珞綺,背後卻是她和母親不凡的努力所累積。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看見聽眾與身心障礙朋友的互動,也看見身心障礙表演者父母的笑容,民眾透過觀賞身心障礙朋友的表演,給予了身心障礙朋友善意的回應及更正向的了解。
 
黃偉哲市長表示,市府提供表演舞台,期待創造這些身心障礙的朋友們與社會大眾互動與被看見的機會,相信透過身心障礙者之才藝表演呈現,進一步提昇身心障礙朋友的自信,他們所發揮的才藝潛能也將獲得社會更多的認同與肯定。市長同時也希望身心障礙朋友們能永遠保持對生命的熱情,突破自我的限制,呼籲社會大眾支持身障朋友們,給予他們更多善意的回應,鼓勵身心障礙者進行多元的社會參與。

點閱380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