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時尚學程進戲院力挺《杏林醫院》鬼王洪曉蕾 觀摩特殊彩妝技巧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01-14 16:00
點閱202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近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的恐怖片《杏林醫院》是一部以臺南廢棄醫院為場景的電影,由凱渥實業旗下名模洪曉蕾演出片中的「鬼王」。崑山科技大學自去年與凱渥結盟後,陸續由秀導王聖芬、國際名模林韋君蒞校教學,本月10日則由時尚展演事業學士學位學程揪團進戲院觀片,觀摩電影當中的特殊彩妝造型技巧。
 
崑大時尚學程副主任陳怡君助理教授和凱渥名模洪曉蕾是20幾年凱渥同事與老友關係,《杏林醫院》在臺南拍攝,劇組也邀請陳怡君老師擔任洪曉蕾老師南部宣傳的梳化工作。由於片中有許多特殊彩妝造型技巧,學程主任葉俊吾、副主任陳怡君及洪慶助老師特別邀請師生進戲院觀看,給《杏林醫院》最實質的支持,也讓時尚學程學生們更了解特殊角色的造型製作。
 
電影放映結束後,該片導演朱家麟與名模洪曉蕾一同現身電影院與觀眾們互動,他們也大方回應關於電影情節或特效問題。朱家麟導演表示,杏林醫院是臺灣十大鬼屋之一,話題性很高,因此當時選擇以杏林醫院為拍攝主題,而在執行彩妝或是電影特效都具備一定的難度,尤其是鬼王打鬥片段,好在都克服困難拍攝完成,值得影迷用心觀賞。

洪曉蕾也提到,因為拍攝恐怖片,每次拍片時會隨身帶著象徵避邪的榕樹葉,離開片場回家前就丟棄,並到公園繞一繞才回家。不過,由於臉上的特效妝製作非常逼真,每次梳化時間至少4小時以上,反倒是她所飾演的鬼王常讓現場的工作人員感到害怕。時尚學程主任葉俊吾說:「本學程的專長在於展演與造型的實作,感謝朱家麟導演及洪曉蕾老師能與同學們面對面的交流,讓同學們了解一部好的電影,劇組在角色造型的製作及演員本身的演藝功課,都需要花費許多苦心。」
 
最後,時尚學程師生一同獻花給洪曉蕾老師致上最大的敬意,也希望她能蒞臨時尚學程,給予同學們專業展演技巧的指導。洪曉蕾也感謝時尚學程師生的陪伴,此行不僅大啖臺南美食,也感受到臺南人溫暖質樸的性格,期待未來能在課堂上與大家互動。


點閱202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