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國際海報新星獎 崑大視傳系摘金奪銀獲雙銅 全國最優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01-20 12:00
點閱252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由台灣海報設計協會設計協會主辦,兩年一屆的設計界盛事「2020台灣國際海報新星獎」揭曉結果,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團隊榮獲1金1銀2銅,以及3件評審特別獎、2件優選獎,全校作品入圍37件,讓師生團隊3度獲得「最佳團體獎」,也是該次競賽參與件數、入圍件數及獲獎件數最高的學校。
 
台灣海報設計協會為提升我國學生設計海報的能力,自2008年起舉辦「台灣海報新星獎」,以協會會員年度海報展結合學生海報設計競賽舉辦聯展,帶動設計師與學生交流。2018徵件對象擴大到國際學生,並改名「台灣國際海報新星獎」,提供各地學生展現設計創意的舞台,促進設計視野及國際化。頒獎典禮16日在台北剝皮寮歷史街區(演藝廳)舉行,本屆參賽學校共76所,總收件數1347件,入圍初審總件數114件,共評選出優選10件、評審獎5件、金獎1件、銀獎2件、銅獎3件,競爭相當激烈!
 
本屆競賽年度主題「再生Regeneration」,以設計觀點尋找人類新的生存鏈結,為永續共存的未來找出一絲可能的線索。經過評審多次評選與討論,崑山科大視傳系鄭瑋欣「塑造新衣」奪下金獎,抱走3萬元獎金,同系的陳怡秀「尾生」與中國科大陳薇伃「Regeneration」並列銀獎,同樣來自崑大視傳系的陳昱鴻「重生」、吳亭儀「鋁use」、亞洲大學范慈軒「Not only chop down trees」皆獲得銅獎。
 
台灣海報設計協會自2008年起每2年舉辦一次台灣海報新星獎,10多年來,崑大視傳系3度奪金,寫下歷史紀錄,也是多次榮獲最佳團體獎殊榮的學校。崑山科大積極鼓勵優秀學生專業作品參加校外競賽,透過競賽、觀摩學習提升學生專業及創新能力,該次更透過高教深耕計畫挹注師生參賽經費及交通費,視傳系也不負眾望,入圍件數 37件全國最高、成績最亮眼,讓全場驚豔。 
 
創意媒體學院院長吳宏偉教授則認為,讓學生學用合一務實致用,是給技職學生學習的核心精神,期望藉由這次競賽觀摩學習,提升學生專業及創新能力,也是檢核學習成效的最佳印記。崑大視傳系創立以來,積極輔導同學參與國內外競賽,成果豐厚,歷年榮獲德國紅點設計獎、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莫斯科國際平面設計雙年展金鋒獎、香港最具影響力設計獎、澳門設計雙年展獎等佳績,足見學生的實務訓練,足以登上各大國際舞台。
 
「台灣海報新星獎」以協會會員年度海報展結合學生海報設計競賽舉辦聯展,該次邀請來自台灣、中國、香港、澳門、日本、韓國、美國、伊朗、丹麥、波蘭、克羅埃地亞等10多個國家的海內外設計師共38件作品、海報協會會員創作共27件,總計65件參與展出,共同促進國內外設計人才有良好的交流與發展。

點閱252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