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持續來襲 南市社會局關懷獨老及街友不間斷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01-22 09:00
點閱219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中央氣象局接連發佈低溫特報,黃偉哲市長關心獨居長輩與街友等族群,除了特別親自慰訪獨居長輩外,更指示市府局處關懷服務不能間斷,社會局持續針對獨居長輩及街友媒合資源發送禦寒物資,近日因連續低溫,全台「暖暖包」被瘋搶大缺貨,獨居長輩們收到暖暖包、禦寒圍脖等物資,大讚市府貼心關懷令人感動。
 
黃偉哲市長表示,為了協助獨居長者溫暖度過寒冬,社會局媒合民間團體陸續送出1,647條棉被給獨居長者,另外也提供獨居長輩手套、圍巾、衣襪等保暖用品禦寒。在春節前夕,陸續媒合民間資源與市府合作募集沖泡飲、白米等物資,贈送給轄內的低收、中低收入戶的獨居長輩,另外市府也提供居家失能長者午餐送餐服務,其中具低收入戶及中低收戶資格長者之餐費由市政府補助。在春節期間,獨居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在宅緊急救援連線服務不打烊,繼續提供獨居長輩及身障者24小時全天候之監測連線服務,守護長輩及身障者過年期間之居家安全。
 
社會局指出,在黃偉哲市長指示下,社會局自去(109)年12月即全面啟動街友關懷措施,動員各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及台南市街友服務委辦單位慈聯基金會近30位社工人員,訪視及發放禦寒保暖物資(毛帽、手套、暖暖包)物資給各區列冊街友,並勸導入住平價旅館或街友中心。截至18日止,已提供街友熱食、行動沐浴、發放保暖物資及臨時收容等服務共計7,174人次。
 
黃偉哲市長提醒長輩們要特別注意低溫保健,謹記8個要點:做好保暖防寒措施、起床後先暖身、避免大吃大喝及情緒起伏太大、有心臟血管疾病者不宜泡湯泡澡、避免在寒冬清早外出運動、妥善控制慢性病情定期回診、外出隨身攜帶病例卡與緊急用藥、一旦發生疑似中風或心肌梗塞的急性發作時,應立即撥打119正確就醫。市長也呼籲市民不僅要多多關心家中的老寶貝們,社區裡的獨居長者以及弱勢民眾更需要大家與公部門一同來關心,共創溫暖大台南。

點閱219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