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台南分部揭牌 為沙崙綠能科學城創造新活力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1-02-03 08:00
點閱264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國立陽明大學與國立交通大學正式合併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繼昨(1)日於台北陽明及新竹光復二校區的正式掛牌後,今(2)日台南歸仁校區也舉行隆重的揭牌典禮,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及二校校友等各界政商人士皆出席見證,祝賀二校強強聯手,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歷經20年終於完成合校之路,對於兩校強強聯手,深耕台南,市長黃偉哲表達樂見歡迎,盼今年產學共創學院能夠順利招生,同行樓能夠順利開工,並且完成第二期校地的撥用,市長表示,南市府會本於初衷,在行政流程上全力配合。
 
黃偉哲市長致詞表示,陽明與交大各有優良的傳統和特色領域,交大在資訊、通訊及半導領域的專業教育的基礎,校友在新興科技產業拔得頭籌,扮演舉足輕重的影響力,而陽明大學從醫學專業領域出發,培育在醫療及公共衛生體系的出類拔萃的校友,如今陽明交大合體,相信能培養更多頂尖人才,為國家作出更多貢獻。
 
黃偉哲亦感謝交大選擇在台南設校,並把陽明大學與校友的企業帶到台南沙崙,期盼未來透過陽明交通大學豐富的學術資源,產業的研發創新能量,擴大沙崙科學城產學研聚落的視野,帶動產業的轉型與升級,讓沙崙綠能科學城充滿生命的活力,更加創新,成為台灣南部產業創新研發的重鎮。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表示,陽明交大的9個校區將整合為「雙主體校區」,搭配「產學共創校區」及「教學醫院群」,其中「產學共創校區」涵蓋台南校區、桃園A19等,透過產學共創發展各區域特色;「教學醫院群」包括蘭陽校區及新竹博愛校區未來的智慧醫院,以及北中南榮總與亞東醫院所建構的醫院群。期盼台南校區在今年內,產學共創學院可以開始招生,同行樓可以順利動工,並啟動第二期研究宿舍的建築規劃設計作業,進一步實現產學共創的理想和目標,使陽明交大成為偉大的大學。

點閱264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