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打造深澳鐵道自行車 騎Rail Bike欣賞北海岸風光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2-17 17:48
點閱182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政府與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合作打造暢遊山海風光的深澳鐵道自行車,結合沿岸海景、生態、礦坑、鐵道特色,提供旅客全新旅遊體驗。市長朱立倫今(17)日前往試乘自行車,他表示,從八斗子站到深澳站,經過最美麗的北海岸,騎著Rail Bike鐵道自行車,一方面欣賞美景,一方面也非常健康,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

朱市長說,他看到深澳線荒廢已久,想到可以參考國外打造鐵道自行車,深澳線距離市中心非常近,不管遊客想到八斗子吃海鮮或到北海岸、九份、黃金博物館遊玩都非常方便,在這裡騎著鐵道自行車欣賞美麗的海岸,又可以享受這邊的海產,相信一定會成為吸引觀光客的新景點。

觀旅局表示,八斗子車站橫跨基隆市及新北市,其絕美風景有著北臺灣多良車站的美譽,深澳線曾被推舉為「臺灣最美海岸支線」,這條可說是離海岸線最近的鐵道自行車道,串聯週邊許多景點,包括深澳漁港、象鼻岩、潮境公園、海洋科學博物館、水湳洞、金瓜石及九份,將可促進在地觀光產業發展。


觀旅局指出,深澳鐵道自行車不僅保留獨特的海景、生態、煤礦文化及鐵道特色,更依在地特色打造可愛又俏皮的河豚自行車,為了帶給民眾更精彩的搭乘體驗,也特別營造出以海底為主題的隧道光環境,讓每位乘客穿行於隧道中就彷彿位於海底世界。

深澳鐵道自行車將於明(18)日起開始免費試營運,第一階段為12月18日至12月27日,由旅遊業界進行體驗並給予營運建議,第二階段為12月28日至108年1月17日間,周五(1班次)及周末(4班次)開放一般民眾線上預約免費體驗,平日則開放4班次給在瑞芳區里民免費體驗,讓民眾搶先感受深澳鐵道自行車的魅力。官方網站預計於12月27日上午9時開放民眾預約免費體驗班次 (預約網站: www.railbike.com.tw) 。
點閱182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