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長榮酒店公益善行 寒冬送餐傳播愛給心智障礙者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02-03 16:00
點閱205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糖長榮酒店在無障礙福利之家一樓廣場舉行「2021扭轉奇蹟,犇向幸福~寒冬送餐傳播愛」活動,由台糖長榮酒店總經理鄭東波及大都會計程車襄理朱志展率領團隊送出40份美味年菜佳餚,讓身心障礙朋友感受到溫馨歡樂的年節氣氛,可見台南是個有愛的城市。
 
台糖長榮酒店長期於社會公益上不落人後,這次在疫情時期,特別讓人感佩,受到疫情影響,觀旅業、旅宿業及餐廳多少會受到衝擊,很感謝台糖長榮酒店這次發起的公益活動,在社福寒冬中注入一股暖流,瑞復益智中心長久以來,協助身障弱勢的人,但也很需要社會各界伸出援手來幫忙,透過公私協力整合資源,共創多元的服務規模,南市府也竭誠歡迎社會各界的資源挹注,與市府一同努力,讓台南充滿更有愛的城市。
 
台糖長榮酒店指出,過去6年來每年皆會舉辦「歲末愛心圍爐感恩餐會」,邀請10多家社福機構一同圍爐用餐過年團聚,今年因受疫情影響及配合全國防疫措施,故調整辦理形式,結合大都會計程車配送年菜,將社會大眾的愛心傳遞到社福機構,與身心障礙青年朋友一同分享,送出祝福,傳播關愛。
 
社會局表示,為提供身心障礙者朋友生活自理支持、體適能、作業活動、社區參與、休閒活動等多元日間照顧服務,委託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天主教瑞復益智中心經營管理「心智障礙者日間服務中心」,由瑞復專業團隊提供支持性服務,包含物理治療、職能治療、語言治療、輔具需求、家庭支持與諮詢、健康管理等。而「心智障礙者日間服務中心」不僅讓身心障礙朋友有安全妥適的地方可以學習,同時也提供家中照顧者喘息的機會,減輕照顧者沉重的照顧壓力。

點閱205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