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辦理110年寒假教育優先區活動-「天氣之子,全護武裝」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02-17 14:00
點閱288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南臺科技大學崇德清年社對於服務工作一向不遺餘力,於110年寒假期間到臺南市安定區南安國小辦理三天兩夜的教育優先區活動,藉著寓教於樂的方式,把許多環保的觀念落實在生活之中,也讓這群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了解了環境、天氣、土地與人之間的關係是如何的緊密結合,對於環保課題,不再只是書本上的概念,而是就在隨處的生活之間,讓學生們成為深具環境保護觀念的「天氣之子」。
 
南臺科大崇德清年社志工們特別利用寒假期間努力進行培訓,只為了讓南安國小小朋友們在寒假期間與志工們一同在這個寒假留下深刻美好的回憶。志工們也藉著此次出隊,學習如何教導小朋友環境保護與自然科學等相關知識,並陪伴小朋友們進行心靈交流成長。
 
此次110年寒假教育優先區活動設計一連串的環境保護活動及課程,讓南安國小的小朋友們透過此營隊活動設計,省思目前環境汙染的問題,面對大自然的反撲,人們將如何落實環保;此營隊藉由課程活動、闖關遊戲方式為主,讓小朋友們在活動中,了解現在人們所處的地球狀態。此外,南臺科大崇德清年社志工們也帶領小朋友們利用寶特瓶製作水火箭玩具及動力車玩具,讓孩子們學習利用生活中隨手可得的回收物,也能製作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玩具。
 
此次活動負責人唐唯洲表示,南臺科大崇德清年社是一群熱血的青年志工,因青春有無限的力量,環境保護不再只是口號,而是身體力行,承諾未來將繼續投入志工服務、發揚生命的價值,讓青年志工影響力無遠弗屆。由於疫情關係,南臺科大崇德青年社的志工們也響應崇仁文化教育基金會號召的「一日一齋,疫情消災」聯署活動,在活動及培訓期間推動每位志工一同享用蔬食,減少殺生,也宣傳社團的志工精神,祈求新冠肺炎疫情能儘早結束。

點閱288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