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啟動鳳梨預購平台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1-03-03 14:27
點閱260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呷鳳梨,挺台灣!嘉義縣政府與嘉義縣農會及產地農會攜手合作,3月3日啟動嘉義鳳梨預購平台,發起嘉義旺來 GO!購!購!行動,預購第一波就接獲立委陳明文號召的2000箱訂單,新東陽也下單500箱,還有中小企銀、工業區廠商訂單陸續湧入,嘉義人以行動挺嘉義鳳梨,挺「旺來農」度過難關。
嘉義縣啟動鳳梨預購平台
嘉義縣是鳳梨大宗產地,栽植面積約1,500公頃,年產量約5萬8,000公噸,占全國產量13﹪,109年鳳梨外銷約4,091公噸(約佔本縣產量7﹪),其中有3,600公噸出口中國(約佔本縣鳳梨出口量94﹪),其他為香港和日本等國家,出口品項以金鑽鳳梨(台農17號)為大宗,其次是牛奶鳳梨(台農20號)、少量西瓜鳳梨及香蜜鳳梨。
嘉義縣啟動鳳梨預購平台
中國宣布3月1日起暫停台灣鳳梨進口,縣長翁章梁228連假前緊急召開會議訂定因應方向,3月2日更召開跨局處會議,並實地前往鳳梨最大產區民雄鄉,了解產地可能遭受的衝擊及加工品產銷情形。
嘉義縣因緯度與氣候的不同,採收季節集中在4-8月,因應4月即將到來的採收期,縣府超前佈署,擕手縣農會、鳳梨產區鄉鎮農會成立行銷平台,除監控鳳梨產銷最新狀況,翁章梁、立委陳明文、蔡易餘、嘉義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以及民雄、新港、大林等產區農會總幹事涂文生、林雅欣、簡維彥2日上午在縣府招商廣場召開記者會,正式啟動「嘉義鳳梨預購平台」,號召各界在採收期前下單預購,以行動相挺,讓鳳梨農安心做好田間管理,種出風味最佳的嘉義鳳梨,以回饋消費者的支持。
嘉義縣啟動鳳梨預購平台
縣府團隊並依翁縣長指示,針對經濟發展處的工業區廠商、行政處的旅外同鄉會、勞工暨青年發展處的職業工會、教育處的營養午餐等權管範圍,大力推動鳳梨預購,穩定鳳梨農生計。
嘉義縣啟動鳳梨預購平台
    嘉義縣政府將以行動陪伴台灣農民挺過難關。翁章梁指出,除了啟動預購平台刺激買氣,縣府將在各大量販店、國道服務區、電商平台等實體通路加強促銷力道,並商請新竹市、桃園市等工業區較多的縣市長幫忙果農,尤其加工品耐儲存,各式產品可以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的需求,近日更密集接觸出口商,要把鳳梨「拉出去」,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點閱260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