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草草戲劇節獲中央肯定,升級為城市型文化節慶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1-03-10 16:45
點閱614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即將在3月13-14日和20-21日熱鬧登場的第13屆草草戲劇節,原是嘉義地區最大規模的民間自營藝術節,今年獲文化部支持,升級為城市型文化節慶活動,將邀請國內52組表演藝術團體、超過200場的演出活動,嘉義縣文化觀光局10日在台北市舉行記者會,強調縣府將與阮劇團密切合作,持續形塑深具在地特色的藝文風格,打造專屬嘉義縣的城市行銷新亮點。
嘉義縣草草戲劇節獲中央肯定,升級為城市型文化節慶
草草戲劇節今年主題為「轉轉」,希望在後疫情時代,拋開過去1年的苦悶,透過表演藝術團體演出、47 場工作坊和講座、訴說嘉義故事的議題式劇場、嘉義青年獨立執行的草草影展、連結在地新住民文化的嘉移人市集和集結生活美學風格的草草市集等豐富活動,邀請大家3月13 -14日、20-21日連續兩個週末假日,一起到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園區「轉運、轉念和轉心情」,一起「轉」出新的可能性。 
嘉義縣草草戲劇節獲中央肯定,升級為城市型文化節慶
表演藝術中心指出,議題式劇場「農系少年威!lóng-sī siàu-liân-uē!」開啟在地故事對話框,這個劇場為草草戲劇節今年特別為嘉義縣推出的新創製作,由阮劇團駐團導演莊雄偉編導,連結走訪嘉義縣在地農業脈絡,透過田野調查,將嘉義的果農、筍農、蜂農和蘭花農的日常表現在劇演之中,透過橋段設計與觀眾互動,搭起與嘉義青農對話的橋樑,每場約20分鐘、 15場次的演出,引導民眾用更多元的角度,審視地方的生活議題。
嘉義縣草草戲劇節獲中央肯定,升級為城市型文化節慶
全園區實聯制、戴口罩、防疫不鬆懈!今年策展團隊謹慎面對大時代下的防疫生活,配合中央的防疫措施,採「實聯制」,全區配戴口罩、測量額溫、進場手部酒精消毒,增設6處洗手台,全園區11處洗手臺提供洗手液和防疫宣導圖。
嘉義縣草草戲劇節獲中央肯定,升級為城市型文化節慶
用餐區將設置在非主動線區域,堅守社交安全距離,延續去年繼續與好盒器合作租借環保餐具,每個入園手環可免費兌換一次環保餐具,讓大家借得方便,用得安心。室內表演場地依造場館大小限制入場人數,採梅花座位法,每天活動後進行全園區消毒。
嘉義縣草草戲劇節獲中央肯定,升級為城市型文化節慶
嘉義縣政府也製作一萬個轉轉活動口罩,現場憑門票贈送,工業技術研究院提供熱像儀供活動使用,防疫控管再升級。工作人員或民眾額溫超過 37.5 度,或者防疫評估表為高風險者,無法入園。主辦單位希望透過嚴謹的防疫措施,即便有人轉來,有人轉去,依然能轉來轉去真歡喜,安心參加上百場的節目展演。
疫情下攜手互助,轉出城市體驗新亮點。後疫情時代下持續茁壯的草草戲劇節,透過文化部暨嘉義縣政府指導,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有兒菈菈樹花園、越在嘉文化棧、台灣田野學校與阮劇團共同策劃協辦藝術節,並獲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富邦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台灣省嘉義市城隍廟、福樟良材、嘉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
嘉義縣草草戲劇節獲中央肯定,升級為城市型文化節慶
為了甩掉去年一整年對文化藝術團體的演出衝擊,表演團體卯足全力展現傳統、創新與傳承,如在地百年風華的「新港舞鳳軒北管戲劇團」、國寶唸歌大師楊秀卿嫡傳弟子「微笑唸歌團」、雙人漫才天團「達康.come」、跨域踢踏舞團「足夢舞人」,以傳統結合創新新馬戲的「圓劇團」、「FOCA 福爾摩沙馬戲團」、兩廳院青年壯遊藝術家-探索身體展現可能的「軟硬倍事」陳屢歡,也有在地團隊如國立中正大學火舞藝術社、新住民文化的 TW-EGY 中東傳統民俗舞團等來自全國各地,以及在地社區、學校共 52 個表演團體,帶來 229 場演出,都將在第13屆草草戲劇節「轉轉」。
3 月13-14日、20-21每天上午11 時至下午17 時,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全園區上演,活動門票100 元(幼兒園以下免費)即可入園參與所有活動,可在現場或至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
阮劇團團長汪兆謙指出,經過近13年的努力、歷練,以及中央和地方政府的支持,「草草」一個由劇團發起的表演,從嘉義縣民雄鄉走出去,今年起升級為地方藝術節,嘉義這個地方有很多故事,觀迎大家來「草草」感受嘉義人深耕的故事。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表示,阮劇團是一個很草根、非常有創意的在地劇團,縣長翁章梁多次誇讚草草藝術節是一個深耕地方、扎根鄉土的藝術活動,3月13日起連續兩個周末假日好戲不斷,歡迎全國民眾來嘉走走。
點閱614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