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旅FUN藝夏大埔趣音樂饗宴暨農特產品推廣記者會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1-03-17 14:44
點閱918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縣大埔鄉湖畔山水美景得天獨厚,為推廣大埔的自然美景,並結合大埔和平社區小提琴製作工藝及「大埔愛樂」的音樂教育,大埔鄉公所3月27日將首度舉辦「第一屆大埔藝術節—初聲」,開啟新型態文化觀光產業模式。縣長翁章梁17日出席記者會特別致贈大埔鄉蕭吉川老師書寫的「初聲」書法,預祝藝術節初試啼聲,一鳴驚人。
春之旅FUN藝夏大埔趣音樂饗宴暨農特產品推廣記者會
大埔在嘉義縣是個很特別的存在,她有全國最大的曾文水庫,風景秀麗,卻因為位在水源水質保護區被限制開發,大埔藝術節就是要在傳統農業與觀光再開拓一條新的發展方向。
3月17日「初聲」記者會在縣府招商廣場舉行,翁章梁指出,大埔是嘉義縣的一塊福地,湖光山色、釣魚平台、老鷹山豬、沙鍋魚頭,景色產業一級棒,大埔的特色和其他地方都不一樣,他對大埔的未來很有信心,但因路途較遠,知道的人不多,非常可惜,縣府將結合公所和社區大力發展地方。
春之旅FUN藝夏大埔趣音樂饗宴暨農特產品推廣記者會
翁章梁指出,偏遠、人少、空白的缺點,可以透過藝術的手段來翻轉,日本的越後妻有大地藝術季、瀨戶內海藝術祭,都是透過藝術的手段來經營社區、整合資源及辦理活動,翻轉了偏鄉的宿命,成為重要的人文觀光景點,第一屆大埔藝術節,就是要開啟一個結合自然景觀、表演藝術、提琴工藝的文化觀光產業探索模式。
大埔鄉長吳明勲表示,第一屆大埔藝術節取名為「初聲」,有幾個涵意,第一是「初聲」與「出生」同音,它代表著第一屆的藝術節,再來就是代表著大埔愛樂的初試啼聲,第三是大埔位置偏遠,更要大聲的「出聲」,讓大家看到、認識到大埔。
 

春之旅FUN藝夏大埔趣音樂饗宴暨農特產品推廣記者會
    第一屆大埔藝術節獲得企業界熱情的贊助,包括多項產品榮獲台灣精品獎的嘉友電子,捐贈了活動所需的導覽設備,全聯福利中心贊助活動物資,並將支援台灣西部惟一一台全聯行動店至活動現場,方便遊客購買零食飲料。
大埔藝術節—初聲3月27日將在湖濱及情人公園熱鬧展開,大埔有湖光水色的露營場地,藝術節當天下午2點一直到晚上8點結束,將推出FUN藝夏草地音樂會、湖濱草地野餐派對、FUN玩大埔闖關、湖畔食光小農市集、野餐佈置比賽及好禮摸彩活動。草地音樂會有3個場地同時演出,包括阮劇團等13個表演團體將演出34場次,晚上的表演集中在露營區,以露營平台為舞台,遊客可以輕鬆任意圍坐周邊,享受大自然與藝術的美好。 
藝術節,再來就是代表著大埔愛樂的初試啼聲,第三是大埔位置偏遠,更要大聲的「出聲」,讓大家看到、認識到大埔。
吳明勲17日在記者會中頒發嘉友電子董事長孔德偉和全聯經理戴雅芳感謝狀,並邀請來自大埔愛樂參加2020台中教育大學全國音樂比賽獲獎同學林沛錤、謝清崴聯手演出,以及嘉義市交響樂團團長葉哲睿以「和平牌1號小提琴」演奏優美的琴聲。
大埔鄉和平社區2年前開始,在專業師資帶領下,以曾文水庫漂流木製作小提琴,取名「和平牌1號小提琴」,並成立大埔愛樂推動音樂教育,也將在藝術節擔綱開場演出。
   翁章梁強調,大埔藝術節能以在地的景觀特色、開拓小提琴工藝製作,結合表演團隊的演出,並安排特產市集、闖關遊戲、野餐派對等元素,活動精采可期,歡迎全國遊客一起到大埔鄉樂活漫遊。
點閱918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