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坑洞修補All In One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2-19 15:42
點閱158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引進全國首輛熱再生修補車正式亮相,市長朱立倫今(19)日親自到場見證道路坑洞快速修補All In One新技術,他表示,這一台全台首創的新技術,高雄已經聯繫我們在明年一月到高雄做路平示範,希望將來也運用到台灣各地。

朱市長表示,道路坑洞及路不平的問題,長期以來深受民眾重視,如何達到路平,以往要經過一層層刨除、重新銑鋪方式,就如同貼補膏藥一樣,現在是All In One一次完成。這台新的機具兼具效率、環保及品質,將原來的舊料加一點新料就可以達到銑鋪的效果,完全沒有任何差異跟縫隙,可持續非常久。

養工處說明,傳統的道路養護大多採用銑刨重鋪方式進行路面修復,不僅工程耗時,機具動員也花費大量人力、物力,且施工過程產生大量瀝青刨除廢料,出現粉塵、廢氣、噪音污染及影響交通等環境問題。使用「熱再生修補車」不但可減少人力機具及時程,更可有效降低道路施工對週邊環境造成的衝擊。

養工處強調,「熱再生修補車」可針對路面損壞的坑洞、龜裂等常見破壞類型進行現場加熱翻鬆,並重新拌合夯實再利用,施作期間僅需暫時封閉一個車道,整個修補作業時間僅需25至30分鐘,節省至少一倍的時間,快速又有效率。

點閱158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