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摩登復古咖啡館「林珈琲」!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03-18 15:00
點閱319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走訪台南,除了品嚐觀光客必吃的小吃,絕無法錯過這場復古文藝氣息的老咖啡館的時光之旅。林百貨內的林珈琲在五樓重新以新古典咖啡館風貌呈現,本次設計與佳佳西市場旅店創辦人蔡佩烜合作,建構嶄新的新古典咖啡館風貌。

搭乘時光機重返洋風和食復古年代
 
1930年代日據時期的美術發展西化,台灣建築文化融入日本美學、並將西洋藝術裝飾式樣在建築空間。 林百貨的運作就在當時人民生活精緻品味化與常民化此兩個風格發展得到實踐。 全新的林珈琲以Art Deco 繁複幾何化的裝飾圖案,在高彩度絨布椅飾、復刻高彩繪玻璃茶几呈現新的復古時尚表情。更採用在台南老布市集特別找來的Art Deco 樣式老絨布,重現當時藝術家常戴法式絨帽、駐集於咖啡館暢談藝術與聆聽西洋音樂的場景。民眾在新的林珈琲場域,能夠體驗古典優雅的復古風格盤飾,同時品味著濃郁咖啡香、洋風蛋包飯及在地台式點心,回到1930年代台南引領品味風光的年代。

 
台南式風味料亭搭配人氣甜點
 
林珈琲除了延續必點人氣椪餅冰淇淋、振發茶行烏龍磅蛋糕、林時光鳳梨派之外,也新增許多兒時記憶的台式點心,佐上咖啡與茶甚是絕配。此外,更重現當時日治時期菜品之一「懷舊咖哩蛋包飯」,搭配經典台南式紅飯、裏上軟嫩蛋皮和著濃郁咖哩,入口溫和而滿足。嗜甜者還有療癒系鬆軟綿密的舒芙蕾系列、及採用天然食材、費工製程的手作千層蛋糕,道道驚艷,五感滿足。日治時期林百貨五樓餐廳是政商名流喜好聚餐之處,更是相親首選地,在此消費精緻的地方,女方可感受到男方展現的浪漫與經濟實力,相親成功率是非常高的!
 
在新與舊的改造與融合中,逐漸轉變成為雋永的象徵,在林珈琲享受獨特的「食光」與「時光」,穿越過去感受昭和台南,彷彿時間即為你停留在最美好的瞬間。林珈琲歡迎團體預約包場,訂位區域適用10至30人,獨特的用餐氣氛預留給重要時刻。

點閱319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