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盆精品蘭花即日起在臺南市議會展出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1-04-01 12:00
點閱203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議會主辦、蘭藝協會承辦的臺南市議長盃爭奇鬥豔蘭花比賽成績在3月31日出爐,近500盆參賽的精品蘭花即日起至4月5日在市議會大廳展出。郭信良議長與王錦德、蔡秋蘭、陳怡珍、李中岑、林阳乙、盧崑福、周麗津及吳禹寰等議員,熱情邀請全國民眾,清明連續假期一定要到臺南市議會來欣賞蘭花,難得一見的蘭花都在這裡。
 
郭信良議長指出,這次參賽的蘭花非常特別,來自全國各縣市的蘭花愛好者及蘭農們,種類非常豐富,有嘉德麗雅蘭、蝴蝶蘭、仙履蘭、萬代蘭、秋石斛、春石斛、文心蘭及天鵝蘭等。更可貴的是,這些蘭花都是專家自己家中珍藏的珍品,是一生難得一見的蘭花,這次在台南市議會齊聚一堂,愛花人士一定要把握這千載難逢的機會來大飽眼福。
 
經由18位評審、歷經3小時的評比,共選出議長獎1名(即全場總冠軍)、金水獎1名、鐵板獎1名、分組總冠軍3名及分組副總冠軍3名。郭信良議長說明,議長獎得主是春石斛,一支球莖上開了8成的花,花朵開得很緊密,花瓣顏色對比很飽滿,所以雖然它不是最昂貴的蘭花,仍奪得全場總冠軍。
 
郭信良議長強調,在臺南市議會展出的蘭花,不僅要讓民眾看熱鬧,也要讓大家看門道,所以每天都有2位人員在現場解說。即日起至4月5日,每天上午8點到下午5點,清明連假期間仍然開放參觀,喜愛蘭花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點閱203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