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推廣在地鳳梨 台南傳統市場獨創鳳梨口味潤餅皮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04-01 13:00
點閱191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協助推廣鳳梨,兼顧民眾健康,台南市政府輔導攤商發揮創意,將鳳梨加入潤餅皮,於清明節來臨前宣傳一波,台南傳統市場特別研發出獨創的鳳梨潤餅皮,今(1)日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往虎尾寮市場視察,用當季新鮮蔬果取代砂糖,活動現場動手做「鳳梨鮮蔬果潤餅」,健康清爽零負擔,將現包現做的潤餅也發送給民眾及社區長者,讓大家一同品嚐美味又健康的創新潤餅,推廣台南在地關廟鳳梨。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天來到虎尾寮公有市場,除傳統潤餅,還有台南獨創的鳳梨潤餅皮,搭配當季新鮮蔬果食材,做出鳳梨鮮蔬果潤餅,吃起來清爽無負擔,鳳梨也是台南關廟的特產,市府已超前佈署,未來鳳梨的銷路交流能順暢,將鳳梨加入各種食材料理,歡迎大家多多品嚐在地鳳梨。
 
清明節吃潤餅是國人特有的文化,台南潤餅傳統除了有常見的蛋絲、高麗菜、豬肉等經典配料外,最特別的就是會放皇帝豆,份量十足又香氣四溢。而台南的「關廟鳳梨」遠近馳名,將鳳梨做成潤餅皮,搭配創新口味食材,吃起來健康清爽,台南是著名的美食之都,傳統市場裡有許多特色潤餅,且多採用新鮮節令食材並融入臺南道地口味,現做現包,除傳統口味也提供民眾另一種選擇,將當季鳳梨搭配新鮮蔬果,灑上葡萄乾或堅果,健康清爽零負擔。
 
經發局指出,台南傳統市場自4月至5月期間,將在各公有市場辦理多場鳳梨促銷活動,用鳳梨國家隊的概念,全力行銷在地的關廟鳳梨,活動相關訊息可至台南市市場處官網(https://marketoffice.tainan.gov.tw)查詢。


點閱191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