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資管系蔡宛真勤讀不懈跨域學習 高分正取南大教數所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04-13 12:00
點閱269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大學生活是許多年輕人最精采的年歲時光,崑山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應屆畢業生蔡宛真自入學起便已積極規劃學習進路,設定讀書計畫並努力的實踐,讓她以優異的成績考取國立台南大學教育學系教育數位評量與數據分析碩士班,同時通過高雄科技大學、高雄師範大學其他系所的初試,表現十分亮眼。
 
崑大資管系蔡宛真的大學生活多采多姿,雖然沒有跟著其他同學一起玩社團、談戀愛,卻也積極利用時間安排學習,不僅課業成績名列前茅。也積極參與校內外活動與競賽,曾連續兩年暑假參加中央研究院統計科學研究所舉辦的統計科學營、參與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與成功大學辦理的「南科AI跨域人才培育營」等,她從各種不同的活動中吸取更廣域的知識並鍛鍊專業技能。
 
資管系曾生元主任說明,報名「統計科學營」須先繳交在校的歷年成績單,審核通過後才能參加的,蔡宛真能夠連續兩年都錄取這項活動,顯示她的努力受到了中央研究院統計科學所的肯定。導師吳國龍教授也提到,她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學生,時間規劃相當妥善並能獨立自主學習,腳踏實地豐富個人的學習履歷,使她連續三年獲得校內e-Portfolio達人競賽得獎項,109年度還拿下第一名的殊榮,非常不容易。
 
蔡宛真說:「在就讀玉井工商資處科的時候,深受當時英文科賴智煌老師的影響,相信唯有靠努力讀書才能改變人生。」她立下明確的職涯目標,把握大學的黃金時光充實能力,期待有機會回母校服務,貢獻所學。蔡宛真在崑大資管系的勤讀不懈,順利考取南大研究所,未來將以「成為教師」為目標。
 
懷著感謝的心情,蔡宛真感性地說:「非常謝謝資管系老師們的教誨,特別是王平院長與林文暉老師在AI領域的啟迪。資管系的師長們各有專業,提供豐富跨域學習的題材與知識,系上老師經常分享各種有趣的課外活動或競賽,學校也鼓勵且補助同學參與校外競賽,讓我有機會用更開闊的視野接觸更廣的知識領域。透過參加各種不同的活動與競賽,認識不同專業的朋友。他們都是激勵我積極向上的貴人。我會繼續向著標竿努力精進,未來,希望能回到家鄉貢獻所學,幫助與我一樣來自偏鄉的年輕學子積極向學,以回報所有教導過我的師長,與幫助過我的每一位親朋好友。」

點閱269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