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大學醫學院與彰濱秀傳紀念醫院簽定策略聯盟合作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04-30 09:00
點閱219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成功大學醫學院與彰濱秀傳紀念醫院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雙方藉由相互提供教學、研究、研習、實習場地設施,支援研究發展與教學工作,促進醫學研究與臨床應用,共創效益加乘的產學合作能量,一起為提升臺灣醫療健康產業價值而努力。
 
成功大學醫學院沈延盛院長指出,成大醫學院多年來與中南部各醫院維持良好研究合作關係,未來更要積極擎劃整合各醫療院所,建立共同研究中心。彰濱秀傳紀念醫院的微創手術及醫材方面在臺灣具前瞻性的地位,成大一直以來在相關領域也有所研究,兩院的合作將結合彰濱秀傳醫院的臨床實務與成大的研發技術,不僅能在醫材研發及外科醫療攜手共創新的里程碑,病人的臨床照護、人才的培育交流也都將可望提升,為臺灣醫療健康產業盡一份心力。
 
彰濱秀傳紀念醫院黃士維院長表示,很榮幸與成功大學醫學院簽定合作備忘錄,在學術與臨床醫學上更多緊密的合作。秀傳醫療體系涵蓋國內8家醫療院所,為積極朝向國際級的醫療中心目標邁進,秀傳體系著重創新投資,尤其,投資於醫師再教育的領域,從2008年起,引進微創手術教學中最知名的法國IRCAD EITS Laparoscopic Center,來台設立「亞洲遠距微創手術中心」,成立至今已訓練1萬多人次的各領域人才。期盼未來能在產學合作的基礎上,建立資源共享機制,培育新一代的醫療人才。
 
彰濱秀傳紀念醫院與成功大學醫學院未來的合作面向包含:人才交流、資源共享、產學合作、教育推廣、就業輔導,加深各面向的研究、臨床、教學…等合作的深度與廣度,整合學術與醫療資源,共創效益加乘的產學合作能量。
 
此合作協議由成功大學醫學院沈延盛院長與彰濱秀傳紀念醫院黃士維院長共同簽署,包含成功大學研究發展處吳佳慶副研發長、成功大學醫學院許桂森副院長、成功大學醫學院外科部曾堯麟主任、成功大學醫學院教學分處林志勝副院長、彰化秀傳紀念醫院李宗勳副院長、台南市立醫院吳明和名譽院長,一同拉開雙方友好合作關係的序幕。
 
 

點閱219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