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攜手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愛築積」點亮台灣 為社福機構置換節能燈管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04-30 14:00
點閱292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崑山科技大學實踐大學社會責任,3月份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合作「愛築積˙能源 公益計畫-LED 點亮台灣」散播人間溫暖,協助瑞復益智中心汰換老舊燈管,提供院生 良好的學習環境。崑大李天祥校長特致贈感謝狀予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張淑芬董事長,感 謝基金會提供機會,讓學生發揮所學投入公益實習場域,師生獲益良多!
 
崑山科大繼去年透過該校「織物染整及印花類產線基地」生產口罩套捐贈慈善團 體、回饋社會後,此次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合作「愛築積˙能源公益計畫-LED 點亮台 灣」計畫,由基金會出資為瑞復益智中心全面性汰換燈管,崑山科大採購擁有節能標章 的 LED 節能燈具,電機工程系學生也加入共同裝設,此次計共更換 323 盞燈,更換 LED 燈管後每年能省下 37,230 度電量,一年節省的電費等於至少補貼了一個月 150 個營養午餐費用,希望讓孩子跟地球共好,陪伴身心障礙家庭走生命的路。

 
瑞復益智中心主任李雪瑛說明,該中心的燈管設備過去都是用到壞才換,自 105 年 起透過各界少數捐贈及小額補助計畫燈具逐步汰換,今年是第一次由台積電慈善基金會 全面性汰換燈管,除了能夠有助孩子的學習環境,使其安全明亮,更能夠節省電費節能 減碳,讓經費能夠使用在更多需要的地方。中心兩位院生也特別親手贈送手繪創作予張 淑芬董事長,現場既溫馨又熱鬧。
 
張淑芬董事長認為實際執行此計畫,對於基金會是很好的開始,想用不同的方式點 亮台灣,太陽能和汰換節能燈具既能改善環境又能幫助小朋友,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 社會,期待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未來更多的公益綠能活動執行,能讓大家看到更完整的成 果,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一定做得到!
 
李天祥校長表示,崑山科大致力創造社會公益,此次在規劃汰換燈具過程中,全面 使用擁有節能標章的綠能燈具,期能傳承創辦人李正合的辦學理念,把握機會帶領師生 回饋社會。台南市政府社會局陳榮枝局長提到,身心障礙人士對光線的反應只能默默承 受,長期影響對眼睛和身體也會不好,很感謝有這個機會讓設備升級,社會福利政策的 推動也需要各界幫忙,期待大家一同貢獻心力,讓社會更美好。       


點閱292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