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全大運奧運級科技呈現 賴清德:我台灣我驕傲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05-01 14:00
點閱1185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5月國立成功大學登場,結合成大師生與台灣產業實力,今(1)日在光復校區中正堂舉辦「科技台灣 邁向未來運動」啟動儀式,透過無人機競速表演,展現5G智慧場館,宣示成大把運動科技帶到全大運,要用科技實力帶動台灣邁向未來運動。
 
「運動科技發揚國際光大,從台南、成大出發」!啟動儀式副總統賴清德親自出席,賴清德曾任台南市市長,任內積極推動台南發展智慧科技,賴清德表示,很高興返回母校成大,更開心看到防疫成功的台灣透過科技技術轉播賽事,呈現奧運等級的運動賽事,相信成大舉辦的110全大運精彩可期,鼓勵全民把握機會,5月來成大體驗未來的無限可能。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成大不但將科技與運動賽事結合,更在賽會期間,透過科技,觸動產業與城市進步發展的多元樣貌,向全國觀眾分享台南的美食、文化、旅遊等風貌,讓體育賽事融入日常生活。透過運動科技,鼓勵科技與產業結合,利用運動行銷城市,促進經濟蓬勃發展,期望運動的未來不再只是運動場上的競技,更能提升各項運動產業化與職業化的可能性,達到全民運動的文化精髓。
 
成功大學身為全國首屈一指的指標性大學,以結合科技與運動的嶄新方式舉辦全大運,有防疫,也結合科技、產業發展未來運動,更結合城市行銷,賴清德表示,很肯定成大提供台灣社會一個全新的、具有無限可能的綜合性運動賽事經典。


點閱1185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