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慶安宮辛丑香科9日武陣大會師 歡迎來鬥熱鬧!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1-05-05 09:00
點閱364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國家重要民俗「西港刈香」正緊鑼密鼓籌備中,最吸睛也最具在地文化特色的九十六村庄自組陣頭,近日也陸續於慶安宮廟埕火熱開館!今(2021)年西港慶安宮更獲得文化部藝文振興計畫補助支持,於西港香正式登場前,籌劃一場難得一見的武陣大會師,就在國曆5月9日上午8點半於西港國小熱鬧登場,歡迎愛好民俗的朋友做好防疫措施,踴躍到場觀賞!
 
慶安宮謝武昌老師表示,5月9日的大會師集結了西港刈香境內17個宋江武陣,廣納了各腳巾系統包括:紅腳巾的烏竹林廣慈宮金獅陣等5陣、綠腳巾的八份開基姑媽宮宋江陣等3陣、藍腳巾的後營普護宮宋江陣等2陣、黃腳巾的南勢九龍殿宋江陣等6陣以及淺綠腳巾的樹子腳寶安宮白鶴陣等1陣;總數17陣,堪稱近年最豪華的武陣陣容集結演出,5月9日僅此一場,就在西港國小展演。其中有5陣是由臺南市政府登錄為無形文化資產,當天現場不僅可感受到宋江武陣的熱血沸騰,也有機會一睹在地文化資產珍寶!

 
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表示,今年辛丑香科是臺南香科年,多個香科遍地開花,從國曆3月起熱鬧啟動,國家指定的重要民俗「西港刈香」也即將在5月22至31日壓軸登場!三年一科的西港刈香,庄民自組的陣頭比例高達75%,在當今社會環境中,實屬難能可貴,也需要更多民眾一同來支持與參與!西港慶安宮竭誠歡迎全國各縣市的好朋友們一起來西港看陣頭、鬥熱鬧,體驗武陣大會師的熱情活力!


點閱364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