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聖火環台路跑最終站 崑山科大「戰舞」盛迎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05-08 15:00
點閱400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全大運)即將於本月14日開跑,歷經19天的聖火環台路跑活動總長1168公里,自4月20日清晨6點開始,沿途行經30所大學,為全大運50年來首度一步一腳印,以接力方式傳遞聖火。崑山科技大學為最終站,今(8)日由李天祥校長從聖火主官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手上接下聖火火炬,崑大棒球隊也為迎接全大運聖火表演「戰舞」。
 
全大運由教育部主辦、各大專院校輪流申辦,可說是培育國家代表隊的搖籃。崑山科大自創辦人李正合先生創校以來,就與體育運動有了不解之緣,在民國61至70年間,積極推展體育外交與國際交流,民國74年更以大魄力爭取「中華民國大專院校第16屆運動大會」的主辦機會,創下南部私立學校舉辦大型活動的先例,當年的參與人數更是16屆以來新高,有聲有色的順利完成這項被譽為「小型奧運」的大規模活動,成功的把學校知名度推向了全國。


因此,崑山科大擔任聖火傳遞最終站別具意義。8日上午9點迎接從台南大學傳遞而來的聖火,李天祥校長從聖火主官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手上接下聖火火炬,再交由連續兩年奪下全大運跆拳道金牌的休閒遊憩與運動管理系3年級陳柏榮傳遞主火,率領8位代表隊同學繞行校園,崑大棒球隊成員在108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榮獲第二級冠軍,此次全隊特別演出「戰舞」,鼓舞參賽選手的士氣,為全台聖火傳遞路線畫下完美句點。
 
李天祥校長表示,崑大推動體育運動的信念不曾改變,歷年來不論是團體項目中名盛ㄧ時的橄欖球、足球、壘球,或是個人項目中的網球、跆拳道,甚至是這幾年來大力推展的棒球及柔道,都在全大運或全國大賽中拿下許多冠軍佳績,校內體育運動設施更是一應俱全,包括近年來極受歡迎的體適能重量訓練室、標準競賽等級游泳池、韻律室、羽球場、壘球場、體育館等,提供崑大師生最好的運動休閒環境,也鼓勵教職員工培養規律運動的習慣,希望崑大代表隊在今年的全大運,能夠勇奪佳績、再創高峰!也祝福成功大學舉辦全大運能夠圓滿成功。
 
 

點閱400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