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樂齡大學歡慶結業 開拓「高」材生潛能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05-18 15:00
點閱229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南臺科技大學承辦教育部補助「樂齡大學」計畫迄今已邁入第11年,面對疫情時代,如何讓長輩持續學習、活化身心是南臺科大努力的重點,本學期樂齡大學暨呷佰二樂活社「高」 材生潛能開發課程平安順利於五月中歡慶結業。
 
因應疫情的關係,南臺科大樂齡大學除有宣導加強防疫的重要性外,並加強健康體適能的肌力、有氧、瑜珈等運動訓練,亦安排預防衰弱症和肌少症的營養保健、急救包紮及代間活動等實用課程,深受學員們的認同。呷佰二樂活社系由計畫主持人趙品淳老師組織樂大已結業學員成立之自主學習團體,目的是為了讓舊學員帶領樂大的學弟妹,積極參與學校活動並服務社會,帶動自主學習風氣。
 
面對即將到來的超高齡社會,大學生除單向學習如何與長輩互動,透過沈玫宜老師帶領「一起做夥玩節慶」和「銀青共讀繪本趣」,讓銀青做中學,共同選擇適合的繪本,分享感受、相互理解,不僅是生命教育的一環,更是南臺科大代間活動特色之一。
 
南臺科大長期致力爭取資源與學員共享,持續辦理樂大服務社區鄰里,也積極培育青年學子投入服務長者的行列,開拓廣大藍海市場,大學部及進修部皆有專業課程可供選擇,歡迎對高齡服務有興趣的同學來就讀南臺「高齡福祉服務系」。同時鼓勵55歲以上的新朋友一起加入樂大行列。

點閱229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