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強推芒果行銷多元通路 歡迎大家踴躍訂購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子瑄 / 台南市報導   2021-07-07 10:09
點閱413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黃偉哲強推芒果行銷多元通路  歡迎大家踴躍訂購
(臺南市政府廣告)
台南市今年芒果產量預估可達91,600公噸,基於疫情三級警戒嚴峻,配合防疫規定,取消台南國際芒果節及現場展售,台南市長黃偉哲指示農業局調整行銷策略,維穩產銷,啟動國內行銷多元通路,並提升外銷量及果品多元加工。
黃偉哲強推芒果行銷多元通路  歡迎大家踴躍訂購
黃偉哲表示,北農發生疫情群聚,因此減少了運輸量,進而使交易量減少,台南屬於產地市場,也因為全台三級警戒,外來的消費者大幅減少,這些都是不利的因素。不過,外銷通路增加、果品加工部分增加、網路行銷增加,則是有利的因素。如何在諸多不利因素當中,強化有利因素的能量,是市府的目標。
 
黃偉哲指出,今年出口到韓國及日本的銷量一直在增加,而內銷部分,一些中高級的果品已慢慢缺貨了,至於次級品,農委會也已經保證收購,價格平穩,銷量也不會產生浪費,可製成果乾或其他加工品,而中高級芒果的製品,在市場上的價格是維持的,甚至比去年稍高,因此,他對今年的芒果產銷很有信心。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指出,台南市芒果產業種植面積6,943公頃,約占全台50%,排名第一,今(110)年預估產量91,600公噸,較去(109)年增加約20,000公噸。盛產期為6月下旬至7月,今年3至5月受乾旱影響,小果比例較往年多,但口感、香氣及品質皆優於往年。
 
農業局預估,台南市今年芒果內銷量可達到約67,784公噸,主要行銷策略包括:線上直播或拍賣、電視廣告及網路宣傳、媒合企業或機關單位採購、加強網購宅配服務、推廣小果促銷活動等。
 
外銷方面,全台灣芒果銷往日本及韓國的數量今年都有顯著成長,尤其是日本地區,截至7月4日已銷出600公噸,較去年同期增加189公噸;韓國地區已銷出約744公噸,較去年同期增加60公噸。台南市也積極辦理國外業者視訊媒合採洽會,並邀請外國代表人物或明星藉由社群平台協助曝光芒果,同時加強推廣「台灣下單、日本取貨」芒果訂購服務。
 
多元加工方面則預估有18,320公噸,農業局已於5月10日公告芒果收購加工,補助期間從110年4月26日至8月31日,補助集運費補助2元/公斤、加工處理費2元/公斤,目前收購量為295.7公噸。
 
農業局也輔導轄區農會及合作社推出小果禮盒,價格較大果禮盒實惠,歡迎民眾踴躍訂購。
 
訂購資訊:
1、 玉井區農會:06-5748551 黃小姐,預購期間至7月9日。訂購連結:https://reurl.cc/xgz071
2、 南瀛農產國際行銷公司:06-5745420 余先生。
3、 福農貿易公司:06-2589663 鄒小姐,預購截止日7月9日。
4、 台南物產國際貿易公司:預購截止日7月9日。
訂購連結: https://www.tainanbussan.com/menu.html
 

點閱413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