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天才畫家李柏毅光彩世界今開幕 AR數位互動畫作超吸睛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2-23 15:29
點閱155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神情毅藝- 李柏毅的光彩世界」特展今(23)日下午3時在嘉義文創園區別具歷史風味的V棟紅磚展館盛大開幕,這是李柏毅在嘉義地區的首次個展,市長涂醒哲也到場欣賞畫作,並與夫人鄭玉娟女士好奇地用手機體驗擴增實境(AR)畫作的魅力,柏毅更是現場帶來吉他演唱聖誕歌曲。本次展覽部份作品結合了AR數位互動,下載APP或掃描QR Code就可與畫作互動,現場作品瞬間從靜態、平面延伸到動態、空間。本次特展精選李柏毅近三十件代表性作品展出,展期從12月22日至明(108)年2月24日,每週二至週日上午10時到下午6時,歡迎大家前往欣賞。

 

涂市長致詞時表示,柏毅的畫作不只色彩繽紛,而且又結合擴增實境(AR)技術,讓畫作立即呈現動態模式。涂市長強調現在是人工智慧時代,可以將藝術結合科技,讓藝術呈現方式往上提升。像是2014年「光影的旅行者──陳澄波百二互動展」,透過互動裝置,涂市長還模擬趕著畫中的鴨子,所以柏毅結合AR的創作十分有趣!

 

涂市長也談到,柏毅能有如此棒的創作,主要關鍵是因為他很focus在其中,從中得到快樂與信心,涂市長也很敬佩柏毅的父母,表示家庭教育功不可沒。涂市長也邀請大家今天趕緊去欣賞管樂表演,把握最後機會。

柏毅也用中、英文致詞,除了向大家祝賀聖誕節快樂!也表示自己喜歡畫畫、唱歌及旅行,他很愛主耶穌,也謝謝大家的愛與支持,今天柏毅的許多家人也都到場為他加油。

 

李柏毅1989年生於美國洛杉磯,1歲半被診斷為重度自閉症者,7歲才學會說話,但8歲時卻展露出不凡的藝術天份,並被鑑定為資優天才畫家,10歲時獲選洛杉磯百大傑出少年,13歲舉辦了第一次畫展。他透過繪畫與圖像,開創了與外界溝通的視覺語言和藝術風格,真誠地傾訴他所體會的快樂人生和世界見聞。

 

柏毅的外公簡錦維,是台北極著名文薈場所「明星咖啡」屋的創辦人,外公退休時,母親簡靜惠接棒投入了明星咖啡的經營發展,柏毅隨母返台定居,除了更熱衷個人創作外,也陸續為明星咖啡設計了一系列的商品包裝,將個人的藝術才華,融入了家傳事業。

本展策劃源自李柏毅個人的心象世界和視覺經驗,創作中融合了個人想像、生活感知及自然初心的純真視野,探索一種有別於世俗流行、或世故老練的美學品味與藝術樣式。他筆下的街景、人物與動物...等,除了流利自信的黑色線條和隨興而不做作的圖像造型,往往結合了大紅、亮橙、鮮黃、翠綠、寶藍、嫣紫…等鮮豔的色面,和彩虹光譜般的色彩交響,偶而加上一些金漆或銀粉的唱和演出。本展在聖誕節前夕上檔分享他的創作成果,無疑是「報佳音」的一種最美好方式。

 

擴增實境(AR)畫作在V棟紅磚展館1樓展區,1樓惟一般畫作展覽,民眾只要掃瞄QR Code或在Google Play/App Store搜尋”Leland”下載相關App,開啟App後點選”Scan Art”功能,將鏡頭瞄準畫作,就可立刻與畫作進行互動!

點閱155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