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在地品牌 「鹹味浪潮」特展開跑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1-07-30 19:00
點閱226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雲嘉南管理處)透過資源整理盤點、擬定品牌策略,開始了一系列『鹹味浪潮』計畫,由各領域專家駐村雲嘉南當地,透過自己專業領域跟當地互相激盪。
 
以自然媒材為創作素材、多次參加國際藝術展的羅懿君老師,在北門鹽工宿舍所創作的「鹽工健身房與雲嘉南競技場」藝術展掀起第一波的高潮。7月30日開幕的特展中,巧妙呼應時下的奧運主題,以在地媒材蚵,鹽,傳統產業工具,製作出彩色鹽壺鈴及在地水車意象的槓鈴,讓參觀者都躍躍欲試!同時,以在地傳統產業耆老勞動型態為原型,描繪出一幅幅動人的逐格動畫,透過窗格望向外面,就像動畫人物躍上綠色草地一般,觀展者無不嘖嘖稱奇,現場歡笑一片。
 
藝術家羅懿君表示,本次駐村,與其說是創造藝術,更是一場與雲嘉南觀光圈歷史,文化,在地人文的最佳學習之旅,透過與在地居民的近距離互動,針對養殖漁業、鹽業、蔗糖產業進行全方面的採集與了解,更針對過去以鹽為天的鹽工們辛勤地勞動姿態與故事,深受感動,希望透過本次駐村與展會留下屬於當地的具有人文脈絡的藝術精神。
 
開幕當天,有北門區長吳朝立與北門地區國小教師們一同參加。雲嘉南風管處徐振能處長完成最後一件藝術品,並簽署共創儀式時表示,活化在地提升在地與國際接軌的養分與機會,共創、共好、共同成長,觀光圈的品牌共識需凝聚地區永續發展的力量,要打造具有深度體驗與在地認同的觀光品牌,更需要長期經營。這次『鹹味浪潮』計畫中,除了品牌打造、專家駐村、DMO策略擬定、還有推出特色遊程。將外部資源導入,跟著在地業者,一起為地方做一件事。展期將由110年7月30日至8月30日為止(每周一休館)想要深度了解雲嘉南濱海的故事,千萬別錯過這場精彩的展覽。
 
疫情下,雲嘉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趁勢體檢觀光產業結構、找出區域觀光特色及開發深度精緻旅遊,在地品牌打造是目前最重要的目標,製造差異化獨特性,刺激國人在國內的消費,透過地區品牌差異讓台灣人重新認識台灣,期待未來讓在地的特色跟國際接軌,讓國際旅客愛上台灣。

點閱226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