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藍軍怒嗆民進黨團 因個人意見推翻政黨協商結論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1-08-19 16:00
點閱240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議會進行二三讀會,主席郭信良議長在追認政黨黨團協商『新設置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草案』結論時,因民進黨李宗翰要求推翻,引發眾怒氣氛火爆,主席認為既經政黨協商,怎能因個人因素生變,敲槌退回此案,國民黨團和無黨聯盟怒嗆,民進黨團當家還鬧事,既然不尊重黨團協商結論,將關閉協商大門。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岑、副書記長蔡育輝、李鎮國、發言人蔡淑惠、王家貞,林燕祝、洪玉鳳、張世賢、李文俊、許至椿和無黨聯盟發言人吳禹寰共同發表聲明,遺憾李宗翰,身為黨團協商一分子,卻在大會中推翻黨團協商結論,不尊重黨團協商的言行讓人憤怒,既然黨團協商形同虛設,未來也沒有黨團協商的必要。
 
李中岑指出,『台南市新設置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草案』第五條第一項第五款經政黨多方協商,最後討論出新設置畜牧場距離住宅、不含農舍、行政機關辦公處所、商店、廠房、廟宇、學校、醫院及其他經主管機關公告之處所周界,最短距離四百公尺以上,及含以上各建物未超過三戶,且設置滿一年以上者。既然民進黨團將黨團協商視同兒戲,玩弄、操控民主制度,未來國民黨團將關閉政黨協商大門以示抗議。
 
蔡淑惠痛批,當家不鬧事,這件案子已經從去年討論到今年,政黨協商都是黨團選出的代表,因為有議員堅持三百公尺,有議員認為五百公尺較妥當,所以她建議折衷四百公尺距離,政黨協商代表都同意,李宗翰怎能因為個人意見,又在大會推翻政黨協商結論。
 
王家貞指出,民主制度的機制就是相互尊重,沒有哪一個議題是大家100%同意,現場大家都同意四百公尺,大會今天就是要追認協商結論,李宗翰這樣的發言,以後根本就不用政黨協商。
 
李鎮國也說,政黨協商當天,李宗翰曾說距離甚麼他都不要求,就離開政黨協商現場,所以他今天要求推翻政黨協商結論,真讓人傻眼。洪玉鳳指出,政黨對於新設置畜牧場意見不同,既然回歸政黨協商民主機制,經政黨協商有了結果,怎可因為個人意見,推翻政黨協商結論。
 
李文俊強調,何謂政黨協商?就是因為黨團議員們意見不同,缺乏共識,怎可因為個人反對,就做出反民主的行為。張世賢說,設置新畜牧場牽涉非常廣地方人士意見也多,李宗翰他是民進黨黨團協商代表,參與黨團協商卻不尊重結論,他今天的作為不是讓人看笑話嗎?原來民進黨的尊重民主是說一套做一套。

點閱240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