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設限!58歲會計女職訓變手工皂達人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1-08-30 13:00
點閱290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興趣變工作!58歲劉月娥曾是紙箱廠會計,利用下班時間參加勞動部在職進修訓練,學習手工皂製作、保養品配方調製等課程,後來愈學愈有興趣,還拿到培訓講師證書,4年前決定轉換跑道創業,成立工作室主攻教學與網路販售,把興趣當職業,收入不但較以往高,也開啟事業第二春。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為幫助15歲以上在職勞工有學習第二專長機會,勞動部推出產投訓練課程,由政府補助8成訓練費用,另符合中高齡、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等特定對象身份者還可享全額補助,每位勞工每3年可補助7萬元,歡迎勞工朋友運用。
 
曾在紙箱廠當了將近20年會計的劉月娥指出,當初因為家人有過敏性肌膚的問題,就利用下班時間去學習手工皂製作、保養品配方調製等課程,希望能自己做手工皂與保養品幫家人改善皮膚,「沒想到做出興趣」,不但家人膚質改善,製作出來的手工皂也深受周遭親朋好友肯定,建立起好口碑,讓她萌生創業念頭。
 
4年前劉月娥拿到「DIY保養品職能培訓講師證書」,決定離職,並在家人支持鼓勵下成立工作室創業,不僅在多間社區大學與學校進行教學外,也在網路賣起手工皂,熱賣商品包括洋甘菊胚芽皂、玫瑰蜂蜜保濕皂、檜木香氛皂等,收入較以往會計工作多兩成,也為她開啟事業第二春。
 
劉月娥表示,感謝產投在職進修課程讓她找到興趣,也多了一項技能,她鼓勵在職朋友多運用政府資源學第二專長,不僅可認識不同領域的朋友建立人脈,還能開創事業春天,「興趣也能當工作真的很讚」,今年她也考上嘉南藥理大學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希望能更精進理論與技術,應用在教學工作上。
 
劉邦棟說,雲嘉南區產投課程目前有烘焙餐飲、健康照護、智慧機械、美容髮妝、文創管理等超過600門課程,提供1萬3,000個在職進修機會,現正陸續開課中,課程資訊可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與報名,或洽專線(06)698-5945分機1424詢問。


點閱290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