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一線貨櫃特色建築 金山豐漁市民活動中心啟用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2-21 17:43
點閱111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府規畫的第41座市民活動中心「金山豐漁市民活動中心」,今(21)日在熱鬧的鑼鼓聲及舞獅表演下,由市長朱立倫與里長共同剪綵啟用,現場還準備熱湯圓,與在地鄉親一同歡喜入厝。

全新的豐漁市民活動中心,採輕鋼構工法興建,浪板質地建材及拿鐵配色的簡約線條,不但為北海岸帶來新的景觀視覺,更達到節能、減廢、自然等循環經濟目標。

朱立倫表示,金山豐漁市民活動中心位於金山區進出水尾漁港主要幹道上,景色優美,使北海岸鄉親多了一個休閒好地方。他鼓勵大家多來這裡運動、看報、唱歌、聯絡感情,還可以舉辦「銀髮俱樂部」,促進長者身體健康、延年益壽。

負責建築設計的王啟圳建築師說,活動中心背山面海,基地背後的山嵐像凝固的海浪,平緩的基地則像是船隻停駁的砂岸。活動中心外觀的主要材料是貨櫃,因為貨櫃與漁民一樣,泊移在各港口,力戰狂風巨浪不低頭。貨櫃除役後,成為陸上建築,繼續發揮價值,如同海與漁民互動的態樣,不屈不撓的生活勁度,沉積成厚厚的文化基底。

民政局表示,豐漁市民活動中心總面積約73坪有2層樓,興建工程經費約870萬元,附近就是景致優美的水尾漁港,對面有無料湯池豐漁社區溫泉浴室。1樓採開放式多功能活動空間,可做為集會、研習使用,登上2樓露臺可賞海景,並設有銀髮俱樂部,配有卡拉OK、電視,以及電梯等無障礙設施,還有廚房,可舉辦老人共餐,嘉惠豐漁里、磺港里、大同里、和平里、五湖里、金美里及美田里約1萬6,000位民眾,歡迎長者來市民活動中心聊天、休憩、唱歌,一起樂活,增進身心健康。
點閱111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