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獲各界肯定 110學年度招生逆勢成長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09-02 14:08
點閱303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110學年度即將於9月份開學,各校年度招生工作也近尾聲。因少子女化的因素,今年參加統測學生人數減少約7000人,南臺科技大學卻維持大約九成五的達成率,成果相當豐碩,也再次證明南臺科大在高中職學生及家長心目中重要的地位。
 
南臺科技大學是一所學制完整,受到各界認同、積極辦學的優質學校。今年因少子女化的影響,統測報考人數僅88,310人,減少近7千人,南臺科大在此情形下,日間部四技仍逆勢成長,從去年招生人數2,584人,提升至2,614人,在台南地區技專校院密度極高的區域,再加上現在學生選校就讀日趨地域性的雙重壓力下,交出十分亮麗的成績。
 
為了減低少子化現象的衝擊,學校在校務改革中宏觀布局,投入數億資金,提升校內軟硬體設施,包括現代化多功能教室、社團大樓、天圓地方廣場、五十學堂、新風雨球場、藝術中心、中央廣場等。整體校園美化工作,更使校園煥然一新,讓學生及家長感受學校辦學的用心及努力,形成口碑,成為吸引學生到校學習之重要原因。

 
學校持續進行的學務及教務改革,增聘了具高度服務熱忱及業界經歷的優秀年輕師資,為教學注入新活力,激發學生專業學習興趣;讓學生投入社團參與提升組織能力,更積極推動體育風氣強健體魄,讓學生取得長效性的發展。
 
學生在此薰陶下,也有相當優秀的表現,今年即榮獲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FITI)創業傑出獎、「110年獎勵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博士候選人撰寫博士論文獎」、2021德國紅點設計獎最佳設計獎等眾多獎項;在體育方面,田徑校隊於「10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奪得 2金、5銀、6銅;繼續又在「110年全國大專校院田徑公開賽」勇獲2金、3銀、5銅,其中「400公尺跨欄」及「4*400公尺接力」兩項除勇奪金牌外,更破大會紀錄;「109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勇獲全國大專一般男子組亞軍、「108學年度全國大專排球聯賽」榮獲亞軍成績亮麗。為提升學生人文藝術方面的陶冶,學校更舉辦多項音樂競賽及藝文活動,讓學生在專業學習、藝術人文及體育活動上都有長足的進步,這些舉措讓學校各項革新政策開始發酵成長,也是讓學生選讀南臺的重要因素。
 
校長盧燈茂表示,南臺一直以來承續經費「取之學生,用之學生」無私奉獻精神,貫徹「以學生為中心」的理念戮力辦學,在面對不同的競爭和不同的衝擊,學校採取有別於他校的觀望作法,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讓學生獲得更豐沛的學習資源,希望南臺科大的表現能繼續受到社會各界及學生、家長的信賴,學校也將繼續秉持教師用心、家長放心、學生安心的理念來推動招生工作,希望吸引更多優秀學生就讀。
 
 
 

點閱303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