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體育處人力少忙墊付案 全國運動會怎麼『辦』?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1-09-23 15:44
點閱202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東奧掀起全民體育魂,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在定期大會開議時,明白指出市民全心期待112年全國運動會在台南登場,沒有體育局,人力不足、預算短缺,大中小運動會都逐漸消失,選手切磋磨練的機會因此被剝奪,以前聽到選手來自台南,外縣市選手都『剉咧等』,現在則是不擺在眼裡,為了重新找回台南運動榮光,請台南市政府成立體育局!
 
書記長李中岑懷念指出,她曾是一名划船選手,以前當選手時大小比賽不斷,源源的比賽機會成了選手更上層樓的養分,民進黨執政後,選手沒有出賽機會,實力怎麼磨練精進,台南市教育局本部現有225名員工,體育處另有47名員工,這樣的人力要負責學校運動場館的建設和修繕,怎有餘力辦妥後年登場的全國運動會,屆時是否要跟其他縣市借場館?成立體育局真的有這麼難嗎?
 
蔡淑惠表示,這次定期大會中教育局有十案墊付款案,其中體育處就佔九項,預算高達一點二億,朝好的一面看是運動場館翻新,但讓人擔憂的是體育處有這麼多的人力能分配,有辦法因應嗎?教育局難道就看著他們焦頭爛額無法顧及品質,市府應該正面回應成立體育局的呼聲了。
 
蔡育輝也呼應說,新營有一座工務局負責的多功能特色公園,教育局在同處也規畫特色公園,結果兩座公園不比還好一比,教育局的公園費用高,又沒特色品質也不佳,體育處人力不足後年還要辦全國運動會,更要處理這麼多學校的新建案,秘書長如果不趕緊調兵遣將,不但全國運動會會辦得很難看,墊付款新建案品質更堪慮。
 
林美燕說,教育局的專業就是辦教育,為何體育處還要包工程,以台南市橄欖球場為例,一千萬元的預算工程品質非常粗糙,現在聽說又爭取到體育署預算,一個工程要做就好好規劃好好做,東做一點西做一點只重外表怎會有品質,旁邊的籃球場部分也是看不到專業讓外界批評。
 
尤榮智說,下營區文小二運動公園沒有器材提供小朋友運動,周邊設施做得不夠,六甲運動公園就做得不錯,里民們都很滿意,希望能加強運動設施。
 
李鎮國則表示,各類球場設置意義是讓全民運動得以發展且永續經營,但有學校認養後,基於學校球員訓練及維護管理及對外收費後,民間使用隊伍從十幾隊變成現在只剩固定兩、三隊在使用,很多公部門運動設施與館室最後就變成專屬團體專屬球場,請市府重視這情況。
 
林燕祝認為,自辦市地重劃弊端重重,所以台南市府一直堅持公辦市地重劃,永康平實營區當年市府只拿出三十多億重劃基金公辦市地重劃,賺了好多抵費地,但台南不少地主跟所謂財團自辦市地重劃,結果耗時十多年在司法訴訟上,土地還要不回來,市府應堅守公辦市地重劃的立場。
 
洪玉鳳認為,台南市堅持超過三公頃要公辦重劃,土地是私人的市府與民爭利適合嗎?何況台南市地重劃三公頃限制根本沒有法源依據,只單單是賴清德一個行政命令就執行,是否應先強化監督機制,再談公辦或自辦重劃。
 
王家貞說,所有市府預算送到議會都獲得支持和肯定,但台南市府卻常常空口說白話,賴清德市長年代滿坑滿谷的承諾,說要在高鐵要做影視區,在天馬電台也要做影視區,當時台南鄉親都盼望李安要來,魏德聖要來,為何高鐵影視區跳票?現在只有天馬影視區?當時喊成那樣是為了吸引人民去炒土地嗎?
 


點閱202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