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科大首度跨國培訓友邦青年 雲端商務英語班線上結訓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09-27 10:35
點閱171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積極推動國際交流與增進友邦國家情誼,崑山科技大學承接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地區技職訓練計畫」,2020年10月開設「雲端商務平台與資料庫應用英語班」及「綠能光電系統建置與應用技術西語班」,共2班。歷經近一年的線上技職訓練,「雲端商務平台與資料庫應用英語班」24日前圓滿舉行線上結業典禮暨成果展,因應防疫需求,更安排仿生機器人代表學生接受贈禮,讓學員相當驚喜!
 
崑山科大承接國合會計畫,「雲端商務平台與資料庫應用英語班」於日前順利結訓,該班參訓學員分別來自宏都拉斯、巴拉圭、瓜地馬拉、聖文森、貝里斯等國家,共30位友邦青年,而在全球面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學員來台均可能增加染疫風險,因此如何跨國進行國際人才培育,是校方的一大挑戰。該校國際暨兩岸交流處與資訊管理系教師團隊在跨時差12至14小時之下,以遠距教學的方式,不分日夜地克服了許多阻礙,課程設計更為了貼合產業需求,邀請業師參與授課,成功完成2階段的培訓課程。

國際暨兩岸交流處莊岳峰國際長說明,崑山科大與國合會合作已近20年,提供友邦青年來台攻讀學位,也曾於2018年首度承辦友邦技職訓練,這次計畫因學員與老師的配合度相當高,在疫情下運用數位教學平台,順利執行許多不同且彈性的課程方案,讓整個計畫能圓滿完成。
 
在結業典禮上,榮獲最佳學員獎項的瓜地馬拉籍學員Aura Lidia Martínez Fuentes表示,自獲機會參與該培訓後使她充滿期待,這對她而言是一項新主題的挑戰,非常感謝崑山科大的課程安排與老師們耐心指導,課程對學員非常受用。經歷這段學習,知道了很多關於電子商務的理論及建置網站的工具,所學習到的知識不論是作為教師在教育上、企業家在商業服務上或是個人在整體發展上,均能使他們在職涯上繼續前進,未來如還有機會將參加延續課程,學習更多的內容。
 
為了嘉勉表現優秀學員,崑山科大特別準備了360度全景相機贈與獲獎學員,其它完成結訓的學員也獲得網站開發套件及精美隨身碟等禮品,皆有助於學員們未來的發展。因疫情關係,學員無法親自來台參與結訓典禮,崑大特別安排仿生機器人代表學生接受贈禮,學員對於這樣的驚喜橋段均感到創意十足。透過該計畫,不僅將知識技術分享給友邦,更讓國際看到台灣的創新,期盼學員未來能將所學回饋母國,創造更多可能。


點閱171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