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心豐藝術節-廟口看戲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09-29 13:41
點閱235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廟口看戲系列活動」選擇南關線三大廟宇為演出地,從歸仁區仁壽宮出走,到關廟區山西宮, 10月2日(六)19:30再次請您跟隨我們的腳步來到保西代天府前廟埕,觀賞由本市傑出演藝團隊「藝姿舞集」帶來的精湛的舞蹈展演。
 
藝姿舞集自成立以來,致力於國內文化藝術推廣和國際文化傳揚交流,演出主要以具有中華民族文化精神和臺灣豐厚民俗藝術內涵作品為主,無論是國內或國外的演出均獲得熱烈迴響,運用當代民族舞蹈語言,重新創作出屬於精緻化的臺灣新民族舞蹈美學,讓更多人體會並重視臺灣這片土地文化之美。
 
本次演出發想自臺南麻豆鎮傳統民俗文化活動「迎暗藝」,在清光緒年間盛行,每逢元宵,鎮上的居民會組成兩組隊伍相互較勁,舞團以此活動為主體,創作中將跳鼓陣、跑旱船、老背少、水族陣、婆姐陣以及難得一見的龍鳳陣等民間的傳統陣頭創作轉換成舞臺舞蹈形式,再現《迎暗藝》傳統民俗文化的盛況。

點閱235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