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圖療癒書坊 找回「心」元氣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09-29 14:23
點閱227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心情鬱悶嗎?除了可以找親朋好友傾訴外,也可以透過閱讀療癒系圖書,自我療癒負面情緒,找回「心」元氣。
 
南市圖公園總館設置了「療癒書坊」於10月1日正式啟用,書坊布置溫馨舒適是一處放鬆身心的角落,陳列專家推薦的「人際關係」、「生命」、「生涯發展」、「自我認同」、「家庭」、「情緒」、「愛情關係」七大主題療癒系繪本以及療癒閱讀指南,讓讀者通過閱讀,產生認同感,進而獲得領悟及學習如何解決問題。此外,還設置「閱讀分享樹」及「籤筒籤詩」和讀者互動,讀者可以將心情貼在閱讀分享樹,也可以抽籤詩,每一張籤詩會指引讀者去閱讀該本書籍,幫助讀者從推薦書中,得到問題的理解,釋放負面情緒。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人們在生活中難免會有情緒低落、不如意的事,尤其疫情改變了每個人的生活,歡迎大家來到「療癒書坊」尋找心靈處方籤,每一本書都是一扇門,透過閱讀可以改變我們的心境,例如,親人過逝,可和家人一起閱讀《獾的禮物》、父母離異,可陪著孩子閱讀《爸爸媽媽不住在一起了》、同儕相處發生衝突,可閱讀《我不喜歡你這樣對我!》等,透過與書的對話,釋放負面情緒,成為陪伴大家前行的力量。葉局長也親手寫下閱讀分享樹的花葉,期望它豐盛茁壯,成為臺南市民的心靈方舟。
 
南市圖表示,未來將辦理「療癒書坊」系列活動,第一場講座是10月3日「人生的養分」,講者為國立成功大學護理系暨老年所王靜枝教授,以失智-時空記憶的旅人揭開序幕,帶領讀者如何安頓彼此的關係,找回存在的價值。



點閱227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