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藍軍支持設至畜牧專區解決民怨,不利耕種、地層下陷、可以種電地區,是理想的畜牧專區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1-10-15 19:00
點閱259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了解決家禽和家畜養殖區所帶來的惡臭,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在專案報告中建議成立畜牧專區內設糞便汙水處理中心,並研擬規劃『台南市新設置畜牧設施管理自治條例』來為民怨解套,地點以不利耕種、地層下陷或種電地區為首選,主席蔡育輝還特別發言七次力挺八翁酪農農友。
 
林燕祝說,民眾喜歡吃豬肉、想吃牛肉、想吃雞肉,可是這些會產生臭味和環境污染的養殖場或是畜牧場,就是不要設在他們家的旁邊,台南之前就計畫在溪北設置專區立刻遭到居民反對,畢竟設置畜牧專區仍是一個城市進步指標,她支持設專區解決問題。
尤榮智則說,台南市的養殖豬有五十七萬多隻,牛二萬多隻,養雞二千多萬隻,其中在麻豆地區有52家畜牧場,白河有48家畜牧場,業者沒你們想的這麼單純,政府一直補助為何無法處理汙染,中央就算南下要找尋地點都沒有成功,是因為臭味很難處哩,所以設置專區困難度很高。
 
曾培雅說,經過養豬場附近真的很臭,附近居民真的會不滿,所以支持設置畜牧養殖專區,建議往偏僻的地方設置。
 
蔡淑惠說,台南家禽家畜有二千多家業者有無意願配合畜牧專區設置,有沒做過這些民調,專區到底要設置多少處,有沒經過專業評估,她親身去外勘養殖區真的很臭,所以居民一定會反彈,若畜牧專區能改善這狀況市府為何不力挺?市府應想方設法解決設置的困難點。

王家貞說,台南有很大一塊跟農業有關,命脈是相關農畜產品,農業專區一旦案子確立,對農畜牧產業升級有積極幫讚,業者反應低碳循環綠能科技畜牧區塊,是未來該積極提升的方向,現在訂定四百公尺距離,也是希望能讓養殖環境更提升。
 
為了解決民怨,設置專區是兩害相權取其輕的最好抉擇,地點可選不利耕種、地層下陷區、可以種電的地區做為養殖畜牧專區,專區內設有排汙水糞便處理中心,將汙染源集中處理,就能處理個人畜牧場成本低無法的汙水臭味問題,希望能研擬規劃『台南市新設置畜牧設施管理自治條例』來為民怨解套。


點閱259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